您的位置: 首页 / 已隐藏 / 正文

北京今年开始启动城管形象提升工程

2011-02-09 10:29: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为推动本市的城市管理建设工作,十二五期间,本市将着力打造宜居的北京城。此外,本市将通过建设天然气管线,实现五年内居民天然气人均用量翻番的目标,避免发生“气荒”问题。同时,城管形象提升工程也将启动。


改善生态打造宜居京城

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介绍,今年开始,将结合首都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生态特点,全面美化市容环境,着 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完善设施环境,加强规范秩序环境。提高环境卫生作业服务水平,2015年,将实现全市城市道路车行道机械清扫作业率达88%;实现街 巷胡同保洁专业作业覆盖率80%,增强雪天道路交通应急保障能力,2015年,实现城市道路车行道机械除雪率全市达到92%。

所有区县纳入万米网格管理

一万米一个网格,每个网格由城管监督员24小时监控,发现问题,手机照相,实时上传至城市管理信息平台,相关责任部门第一时间处置——这种由东城区率先创造,已覆盖城区的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未来五年将覆盖10个远郊区县,至此,全市区县均将被纳入万米网格管理。

未来五年,本市还将整合推出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城市运行和各行业监管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城市管理运行效率和城市安全性。此外,本市还将探索把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接入城市“物联网”,实现智能化监控,提高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

人均天然气用量水平翻番

未来五年,全市天然气年用量将比现在翻一番,十二五末期将超过150亿立方米,接近180亿立方米。

此外,本市将实现天然气“区区通”,中心城天然气管网覆盖率提高到80%以上,新城天然气管网覆盖率 提高到50%以上。2015年,本市居民每人每年可消费的天然气用量将从现在的367立方米增至700立方米以上,接近世界发达城市的水平。至此,可充分 确保十二五期间本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用气等方面的需求。

此外,十二五期间,本市将加快建设外部供应体系,在陕京一、二线的基础上,完成陕京三线、四线及配套储气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唐山曹妃甸LNG以及大唐煤制气项目建设,逐步形成首都供气网络体系。

■对话·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

今年启动城管形象提升工程

记者:北京市每一个垃圾焚烧厂的建设都受到关注,一面是垃圾围城,一面是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的受阻,请您介绍一下十二五期间如何推进该项工作?

陈永:垃圾焚烧技术是非常成熟和安全的技术,我们在十二五期间将全面推进本市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 2012年建成鲁家山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项目;2013年建成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等一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厂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此外,加强餐厨 垃圾也将规范管理。大家知道,垃圾厂的臭味问题,主要是垃圾中的有机物太多,餐厨垃圾多。所以,我们将推进餐厨垃圾处理系统建设,逐步建立相对独立的餐厨 垃圾处理体系。2012年前建成3座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厂,达到1700吨/日处理能力,同时,在餐饮街、高校集中区、度假村建设一批餐厨垃圾处理站。 2012年全市将基本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

记者:城管执法一直存在执法难的问题,备受关注,请您谈谈看法?

陈永:十二五期间,我们将通过集中梳理、归纳和分析执法中的各类问题,找出问题的症结和规律性因素, 实施城管形象提升工程,从根本上促进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其中,主要的就是创新城管执法的模式。同时,推进城管队伍的思想建设,改进城管执法方式方法,探 索多元化执法,使前端柔性执法与后端严厉处罚相结合,力求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配合市菜篮子工程和区早市、周末等临 时交易场所,引导商贩到指定场所合法经营,实现首都城管的文明执法。

责任编辑:intern2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城管北京形象工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