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英国那些事儿 / 正文

英国夫妇养了一头灰熊 并为它写了一本书(2)

2015-11-08 15:30: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赫拉克勒斯在2000年自然死亡,它的死亡给这对夫妇以沉重的打击。他们从赫拉克勒斯还是一头幼崽时就养着它,赫拉克勒斯则在他们家里生活了26年,一直被这对夫妇当做儿子来看待。

玛吉说:“安迪很绝望。他说没有熊的生活没法过了。我知道,曾经有机会被赫拉克勒斯抚摸拥抱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我快70了,再也不能说:‘我要回家去喂熊’了。”照看赫拉克勒斯这个高2.4米、重980磅(444.5千克)的大个子,不仅仅是每天早晨带出去走一走那么简单。

这头大熊与罗宾夫妇生活在一起,会从被子里喝早茶,并坐在桌子前过生日,然后吹灭蜡烛。在晚上它会懒洋洋地趴在火炉边的,玛吉则把脚放在它毛茸茸的巨大屁股上。

赫拉克勒斯常吃的食物是对虾,而且喜欢吃全熟的牛排。白天时就会和安迪在他们巨大的苏格兰牧场玩摔跤。熊的存在感极强,乃至在赫拉克勒斯死掉几年之后,这对夫妇的婚姻都难以存续。

玛吉说:“感觉很糟糕,安迪很失落,他所有的一切,他对生活的关注,都突然丢失了。在最初的两年里,我不清楚我们能不能坚持下去。我当时想:‘就剩我们俩了?’”安迪则紧闭着嘴,他不想提起自己当时的感受。他们现在生活在富有的佩思郡,但是与此前全然不同。在那时候,他们一家曾经坐着一辆名叫“苏格兰又大又软的赫拉克勒斯”巴士环游美国,经常受到电影明星的找到宴请,也常受到迪斯尼的电话邀请,期望能让它参与下一部电影的拍摄。

安迪与赫拉克勒斯玩耍

安迪已经77岁,曾在3年前中风,目前恢复良好。就在2014年,也就是赫拉克勒斯死后1年,这对夫妇终于养了一条名叫罗比的罗素梗——这条精力充沛的小狗,它总是在家中店铺的顾客中钻来钻去,后面拖着一条床单。而赫拉克勒斯则是这对夫妇1974年以50英镑的价格从野生动物公园领养的。自从之前去纽约,与一头带着链子和嘴套的黑熊摔跤后,安迪就想着养一头熊。

与安迪摔跤的黑熊是马戏团养的,牙齿都被拔掉了,而安迪之后就期望养一头熊,并且平等对待。而当安迪提出要把世界上最凶狠的野兽带回家作为宠物的时候,即使最爱他的年轻妻子(当时玛吉21岁)也不可能简单地说:“好啊,亲爱的。”

她耸耸肩:“我当时觉得熊很可爱,但我也知道这个想法简直是疯了。我喜欢动物,但是这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玛吉与赫拉克勒斯在一起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