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自由美国 / 正文

美国黑人教堂枪击案嫌犯:讨厌看到国旗,爱国主义是笑话

2015-06-23 17:54: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不是在种族主义的环境中长大……我和大多数白人一样都有一点种族意识,但这种意识非常淡薄。”

“我不是在种族主义的环境中长大……我和大多数白人一样都有一点种族意识,但这种意识非常淡薄。”

这是美国南卡州21岁辍学白人青年迪伦·鲁夫的自白。而正是这样一个曾经种族意识淡薄的人,却在当地时间17日,枪杀9名无辜黑人,震动全美。

迪伦·鲁夫

除了在庭审现场毫无悔意的表情,20日,美国媒体曝光了一份“鲁夫自白书”,鲁夫对各种族的逐一“点评”,更令人看到了暗藏在美国社会中的种族歧视思潮,是怎样令一个青年悍然挑战这个“民族大熔炉”国家百年来的立国之基。

鲁夫称,过去曾对种族主义的理解不深,但是发生在2012年的特雷沃恩·马丁命案成了他人生的转折点。随着他对“黑人对白人的犯罪”的“深入研究”,他逐渐具备了“充分的种族意识”。

鲁夫写道,美国、乃至西欧都存在许多问题。拿美国来说,“黑人是美国最大的问题”,“黑人愚蠢又暴力,同时他们又很狡猾”,“黑人就是低等生物”。他称,为了“替我们祖先赎罪”,他们甚至被要求接受“针对白人的逆向种族歧视”。

谈到爱国主义,鲁夫称“讨厌看到美国国旗。当代美国的爱国主义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因为“每天都有白人在街上被黑人谋杀,人们却假装这个国家还有值得自豪的东西。”

其实,鲁夫的观点并没有新意。在一部分美国中产阶级中,“穷人之所穷,是因为懒惰,缺乏自律,甚至笨”是心口不宣的共识。美国穷人的构成如何?观察者网注意到,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到2011年,27.6%的黑人家庭处于贫困,而白人家庭贫困率为9.8%。

为什么“美国梦”在大量穷人身上就是无法实现?一名身兼成功专栏作家、博士、白人身份的美国女精英芭芭拉·艾伦瑞克(Barbara Ehrenreich)曾亲身寻找答案。她隐姓埋名,假装穷人,混入美国底层,看自己能不能凭借努力成功“脱贫”。她先后在佛罗里达、缅因、明尼苏达几个州的餐馆、旅馆、养老院、超市做过各种底层职业。后来,她写了一本《我在底层的生活》,副标题定为“难以度日”。书中的一个例子是,美国中产阶级鄙夷地看着又穷又胖还大吃垃圾食物的底层人民,认为这是他们懒惰愚蠢。谁不知道垃圾食品不健康?而真实的问题却是,穷人没有厨房。 

鲁夫举着蓄奴州的旗帜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相关推荐: 白人黑人种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