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英国那些事儿 / 正文

无处安放的老年生活,英国人去哪儿过?

2015-05-28 15:29: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河南省一老年康复中心发生火灾,截止26日凌晨7时已造成38人死亡。这可能是很多在英国的华人今早醒来拿起手机看到的第一条新闻。

河南省一老年康复中心发生火灾,截止26日凌晨7时已造成38人死亡。这可能是很多在英国的华人今早醒来拿起手机看到的第一条新闻。养老院、火灾、38人……每一个词都能触动这个社会的敏感神经。统计显示,近两年来,国内至少发生了14起养老院事故。

这对于“跑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担忧。 截至目前,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数量已超过两个亿,占总人口的14.9%,远高于10%的联合国传统老龄社会标准。而未来20年更是中国老龄化的高峰,预计到2030年,老龄人口将近3亿,空巢老人的比例更可能达到90%。

同样,英国也面临着老龄化的问题。据《卫报》报道,英国60岁以上人口将近1470万,几乎是总人口的23%。到203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千万。目前,英国60岁以上人口数量已超过18岁以下人口数量。

然而,英国老龄化进程长达80年,我国只用了18年。面对“老了之后,我们去哪儿”这个问题,英国人会有更好的答案吗?

英国目前有1100万人口达65岁,其中有73%的人是“有房一族”。但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退休后会选择搬到面积更小、成本更低的地方居住。而英国西南海岸则是最受欢迎的养老地点,有近20%的退休人口都居住在这里。人气最高的Dorset郡小城Christchurch退休人口高达29.7%。

随着年纪增加,行动不便或疾病的困扰使很多老年人需要特殊的照顾。这种情况下,他们仍然可以选择留在家中,或是搬到其他养老机构中居住。

各类“上门服务”极大地解决了老年人独自生活的问题。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华闻网
1 2 3
相关推荐: 英国人老年生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