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300电邮揭希拉里私生活 班加西惨案前还想看电影

2015-05-24 13:36: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务院公开的电邮,披露了希拉里曾在这次恐袭发生之前几个小时,曾要求一名幕僚帮她弄到一部有关利比亚的纪录片。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现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彭博社

综合法新社、美国《人物》杂誌及《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22日公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296封电子邮件,这是她交给国务院近3万封信件中的一部分,都和利比亚“班加西事件”有关。外界可以通过这批电邮看到,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的一些私密生活,包括她瞓过龙错过会议、忙于打电话,以及众多她跟下属的互动。

美国国务院公开的电邮,披露了希拉里曾在这次恐袭发生之前几个小时,曾要求一名幕僚帮她弄到一部有关利比亚的纪录片。

 惨案前想看电影

2012年9月11日清晨5时50分,希拉里就向她的亲信兼好友阿贝丁写去一封电邮:“你可以为我们找来(法国作家)利维斯那出有关利比亚的电影?这部片应该是(荷里活制片)温斯坦引进美国,去年春天在康城影展放映过。”

数小时后,带有重型武器的武装分子进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引发数小时枪战,导致大使史蒂文斯在内的4名美国人遇害。这起攻击事件引爆了一场危机,不仅撼动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也可能为希拉里准备在2016年卷土重来,试图创造历史,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蒙上阴影。

与助手互动随意

这些公开的电邮内容也将希拉里的私生活,以及她担任国务卿的日常工作,还有她如何处理这起惨剧,史无前例的摊在阳光下。

袭击后,很多人发送电邮向希拉里致以慰问或感谢她的应急领导。在忙碌中,希拉里也试过“瞓过龙”,在一封电邮中承认恐袭后的周六,她睡过了头而缺席了一次总统简报会,“我才刚起床”,她写道。

她忙于跟世界各地的领袖通电话,互相了解最新情况,她的助手为她定出一长串的电话名单,由中午起要跟七个不同国家的领袖联络,预计每个电话说15分钟,不过索马里外长的电话推迟至下午3时才通话,“万一(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说得太久”。

在这批电邮中,希拉里的幕僚们跟她的互动都很“没大没小”,助手们在电邮中仅以“H”来称呼她。2012年12月20日,希拉里因为跌倒造成脑震荡而在家中休养时,发电邮给代表她前往国会山向国会作供的两名主要助理奈兹和伯恩斯。希拉里写道:“我会照顾我那个爆了的头,还会在你们保持冷静继续前进之时给你们喝采!”奈兹以差劲的标点符号和串字回应道:“多谢我多希望可以告诉你我期待这个呢但这不是真的!祝你早日康復……”

盼尽快全部公开

然后大家可以看到希拉里那把行程安排得密密麻麻。希拉里的日程安排是以5分钟为一个单位(比如说,希拉里用在她的通讯军师莱因斯生日派对上的时间就是5分钟),并包括当天的天气报告,还有她与丈夫即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过夜安排。2012年11月26日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希拉里留在华盛顿过夜。克林顿留在纽约州恰帕瓜过夜。”

以上电邮只是希拉里从她那受争议的私人伺服器中交给美国国务院的3万多封的首批而已。希拉里22日为竞选总统拉票期间,谈到余下的电邮。她指她正在劝说美国国务院“尽快”把“它们全部”公开。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