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医生生存状态大起底:挣钱少,没时间花(3)

2015-04-27 11:23: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前 Medscape 公布 2015 美国同行的生活方式报告,我们来看看国外同行们的生活状态,欢迎大家继续各种吐槽。

10. 体重情况

最近的 CDC 数据表明,2011~2012 年肥胖患病率约为 35%,其值自 2003 年以来相对变化不大。在 2013 年 JAMA Internal Medicine 上关于医护人员生活行为方式的研究表明,医务人员和其患者的超重或肥胖率差别较小。

本次调查结果发现,医生的 BMI 虽优于一般人群,但仍有很多人超重或肥胖。职业倦怠组中,46% 的人承认自己为超重或肥胖,非倦怠组为 39%。

11. 日常饮酒情况

上个月过度饮酒率为 29.7%。本次调查中医生表明,有轻 ~ 中度的饮酒习惯,倦怠组和非倦怠组之间没有差异。不到三分之一的医生表示自己从不喝酒,一半人表示每天少于 1 次。

12. 资产情况

职业倦怠现象的出现与否与医生的资产情况(充裕或缺乏)有一定的关系。在本次调查结果中,56% 的倦怠医生认为自己的存款充裕,而非倦怠医生则为 66%,与 2013 年报道结果大体一致。

13. 宗教 / 精神信仰

根据 2014 年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30% 的美国人认为宗教信仰已过时,自从 1950s 起其趋势稳定增加,仅有 7% 保留宗教信仰。

在本次对医生的调查中,总体而言,倦怠组与非倦怠组在这方面并无明显差异。本次调查并非具体到某个信仰,而是询问医生是否有信仰(宗教、精神 / 非宗教、非精神),3/4 的医生表示有,非倦怠组和倦怠组分别为 77% 和 75%,并且在宗教 / 精神信仰方面的比例低于一般人群。还有大约 1/4 的人表示没有信仰,其结果与盖洛普民意调查结果一致。

14. 伴侣情况对倦怠的影响

无伴侣的医生倦怠率为 53%,有伴侣的医生发生率略小于 45%。具体来说,职业倦怠发生率最高的为未婚和独居组(57%),最低的是丧偶组(37%),其次是首婚(45%)和再婚(44%)的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丁香头条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