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医生生存状态大起底:挣钱少,没时间花

2015-04-27 11:23: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前 Medscape 公布 2015 美国同行的生活方式报告,我们来看看国外同行们的生活状态,欢迎大家继续各种吐槽。

日前 Medscape 公布 2015 美国同行的生活方式报告,我们来看看国外同行们的生活状态,欢迎大家继续各种吐槽。

这次调查主要集中于职业倦怠这一方面,包括职业倦怠的发生率、原因、各个科室的严重程度、年龄与性别差异等,鉴于我国国情,适当地删除了关于大麻相关的报告。

1. 出现职业倦怠的比例

根据美国的一项全国性调查得知,相对于其他工作而言,医生出现职业倦怠的比例更高。职业倦怠的表现有:失去了对工作的热情、玩世不恭、个人成就感低。简单来说,就是感觉不会再爱了。

与 2013 年的调查结果相比,2014 年的倦怠比例由 39.8% 升高为 46%。发表在 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 中的一篇社论表明,不同科室的职业倦怠率为 30%~65%,其中临床一线医生发生率更高,如急诊医生和初级保健医生。

在今年,各个科室的职业倦怠率结果也与往年较为一致,其中重症和急诊的最高,分别为 53% 和 52%;其次为家庭医生、内科医生和普外科医生,都为 50%;皮肤科医生最低,为 37%。

2. 不同科室职业倦怠严重程度

医生如果发生了职业倦怠,那么会直接影响他对患者的诊疗,势必会使患者的权益受损。最近精神频道的一篇文章提示:当医生,焦虑抑郁自杀多,很多因素导致医生出现职业倦怠,甚至脱下白大褂。除了工作压力,在中国,首当其冲的便是令人头疼的医患关系。

在这次调查中,使用自评的形式,总分是 7 分,从 1(没有干扰我的生活)到 7(太过严重以至于我在思考是否要离开医疗行业)。职业倦怠最严重的三个科室分别是:肾病科(4.30)、心脏病科(4.29)和整形外科(4.28)。

3. 产生职业倦怠的原因

通过调查得知,造成职业倦怠最常见的两个原因是:

1. 官僚主义形式的任务

2. 每天花太多的时间在工作上

收入不足和计算机化也是两个重要的原因,其中,合理的控制工作时间,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工作压力和职业倦怠。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丁香头条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