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机场安检员“揩油”男乘客 遭女同事检举被炒

2015-04-16 09: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4日证实,丹佛国际机场两名安检员已被解雇,原因是其中一名安检员在安检过程中故意“摸”那些“迷人”的男乘客,趁机揩油。

1

3

2

令人乍咋舌美国机场安检(图片来自网络)

四月网综合消息: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4日证实,丹佛国际机场两名安检员已被解雇,原因是其中一名安检员在安检过程中故意“摸”那些“迷人”的男乘客,趁机揩油。

遭女同事检举揭发

丹佛警方一份报告指出,去年11月,一名女性安检员揭发了她的一名男同事。这名男同事曾对她说,发现那些他觉得很“迷人的”男乘客过安检,他总要趁安检上去摸一摸。

接到举报后,运输安全管理局调查人员今年2月来到机场暗中调查,查实了安检员的“作案”过程:当一名男乘客过安检时,这名男性安检员对一旁的女性安检员作出某种暗示,由后者将安检识别系统的乘客性别改为“女性”。这样,安检系统会因发现乘客性别不对而报警,那名男性安检员便可以理直气壮地上前检查男乘客,趁机揩油。

暗访的调查人员发现,这次检查中,涉案男安检员上前摸男乘客的臀部和腹股沟。运输安全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样的行为非常过分,令人无法容忍。我们已经开除了这两名安检员。”

 或以其他罪名被指控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已将这一事件交由丹佛警方处理。当地检察官可能指控两名安检员“非法性接触”。不过,因很难找到那些被摸过的男乘客,让他们出庭作证,检方可能会考虑以其他罪名指控安检员。

2009年年末圣诞节期间,一名男子将爆炸物藏在内裤中,躲过机场安全检查,成功登上美国西北航空公司飞往美国底特律的班机,但袭击图谋遭挫败。这一未遂炸机案促使美当局2010年出台一系列措施强化机场安检,包括引入“裸体”扫描、即全身扫描设备等。不过,这些安检措施也引发了侵犯隐私和制造不便等方面的争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推荐: 安检员乘客同事机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