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FBI“钓鱼”挫败袭击阴谋

2015-04-12 10:56: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一名男子在网络上声言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准备炸军营后,两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假扮成极端组织支持者,帮助其准备“炸药”,最终挫败了这起阴谋。

美国一名男子在网络上声言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准备炸军营后,两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假扮成极端组织支持者,帮助其准备“炸药”,最终挫败了这起阴谋。

这名男子名为约翰·T·布克,现年20岁,家住堪萨斯州托皮卡。他10日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于当天晚些时候出庭受审。检方向媒体公布了如好莱坞大片般曲折的抓捕过程。

【钓鱼执法】

检方说,早在2014年3月,布克就因在网络上发表过激言论引起联邦调查局注意。布克在社交网站“脸书”个人主页上写道,他打算“干票大的”,并准备好为此献出生命。

2014年10月,布克开始和一名自称“伊斯兰国”支持者的人取得联系。不过,他当时还不知此人实为联邦调查局探员。他向这名探员表示,自己打算制作一段视频威胁美国人,警告他们让自己的亲友退出美军。

此后,布克又被介绍给另一名联邦调查局探员假扮的“同伙”。这名探员自称是宗教人员,计划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布克曾向这位“同伙”表示,自己要用一卡车炸药对美军发动袭击。

布克随后和上述两名“同伙”共同制作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布克宣称效忠“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并宣称欲杀死美军士兵。

【难逃惩罚】

得知布克准备发动袭击,这两名“同伙”帮他准备了号称450公斤的“炸药”。蒙在鼓里的布克却不知道,这些“炸药”根本不可能引爆。其中一名“同伙”还陪同布克驾车前往堪萨斯州赖利堡军事基地。最终,布克被捕,袭击阴谋挫败。

赖利堡军事基地是美国第一步兵师指挥部所在地。这一部队正指导伊拉克安全部队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布克10日被捕后,当天晚些时候即出庭受审。堪萨斯州首席联邦检察官巴里·格里索姆说,任何企图伤害美国国家和公民的个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他说:“布克计划引爆爆炸物,这样他就会在爆炸中死去……他把自杀式袭击当做第一选择,因为这样他就不会被捕,所有证据都会被摧毁,并且可以确保准确袭击目标。”

布克面临三项指控,包括试图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试图引爆大规模杀伤武器以及破坏财产。(刘学)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阴谋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