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男子用激光笔照飞机遭逮捕 或将面临5年监禁

2015-03-17 10: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纽约警方于近日表示,已逮捕并控告一名在拉瓜迪亚机场附近使用激光笔照射飞机,导致驾驶员暂时失去视觉的男子。

1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警方于近日表示,已逮捕并控告一名在拉瓜迪亚机场附近使用激光笔照射飞机的男子。

报道称,在3月9日,有3位在拉瓜迪亚起降的民航机机师表示,眼睛遭到明亮绿色光线照射,导致暂时失焦,其中2人短暂目盲。机场控制中心还为此暂时改变了拉瓜迪亚机场所有起降飞机在跑道的行进方向。

报道指出,经过警方调查后发现,这道绿色光束似乎来自北部的布朗克斯区。当晚,警方驾驶直升机飞过布朗克斯区时,也因光线直射,导致驾驶员暂时失去视觉。

据悉,警方随后在该区的一幢公寓二楼内的冰箱上找到一只激光笔,并逮捕了在场的一名男子。

报道称,这名男子名叫巴拉格尔,今年54岁,起初他否认是自己使用了激光笔,但随后承认用激光笔照射过一架飞机。

报道指出,目前,巴拉格尔被控告使用激光笔照射飞机,将在曼哈顿地方法院出庭。而他可能最高面临5年监禁。

联邦调查局表示,纽约地区一再发生用激光笔干扰飞机驾驶员的事件。激光会妨碍驾驶员视觉,造成暂时失明,有时甚至会伤害他们的眼睛,给机上乘客造成极大的生命威胁。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光笔美国飞机男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