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华裔警察误杀非裔青年被控谋杀 纽约爆大规模抗议

2015-03-09 09:26:00 作者: 阮煜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纽约市政厅前举行支持当地警察集会。3000多名华裔社区民众不畏严寒,从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州等地赶至纽约市政厅前,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抗议华裔警察梁彼得被控过失谋杀,要求公正对待。

2

资料图:2014年12月13日,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爆发反对警察暴力、要求黑人享有司法公正的抗议游行活动。

纽约市政厅前举行支持当地警察集会。3000多名华裔社区民众不畏严寒,从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州等地赶至纽约市政厅前,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抗议华裔警察梁彼得被控过失谋杀,要求公正对待。

2014年11月20日夜,纽约28岁非裔男子雅佳·格利与女友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建筑物内漆黑的楼梯间内从7楼向下走,偶遇正在8楼执勤的新任华裔警官梁彼得,并遭无辜射杀。事发后,梁称是枪支走火。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随后表示,受害者“完全无辜”,这是一个意外事件。

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2月11日指控梁六项罪名,其中包括二级过失杀人罪,疏忽杀人罪,危害他人安全罪,二级袭击罪和两项渎职罪。罪名一旦成立,梁最高可面临15年的监禁。

该案裁决结果公布后,在华裔社区引起巨大争议。8日酝酿已久的抗议示威活动终于爆发,这是该纽约华裔警察遭刑事裁决后,爆发的首场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

纽约布鲁克林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会长陈善庄在集会上表示,这起枪支意外走火事件造成了两个家庭的不幸,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到今天,华人在美国已经有300多年,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争取得到公正的对待,为华人争取权益。呼吁大家团结起来,对我们自己,也是为我们的下一代,争取公正平等的权益。

“支持当地警察”,“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支持梁彼得”,“声援梁警员”,8日下午,纽约市政厅的集会结束后,大批华裔民众举着标语牌,高呼着口号,不畏寒风,从纽约市政厅出发,浩浩荡荡,前往纽约唐人街继续集合抗议。

多位现场的组织者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次活动最初报名的仅有300多人,并没有经过周密的组织,主要通过网络平台呼吁,许多华裔民众在网上看到后,从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州等地赶来,声援涉事华裔警察。

一位当地制衣厂的陈女士说,自己在报纸上听说了梁警察的事情后,今天赶过来声援梁警官,不仅是为梁警官,更是为了这里下一代华人争取权益,希望他们能得到公正的对待。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社区人士李万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梁彼得被检方裁决刑事起诉,梁彼得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全美许多华人都非常愤怒。希望在美的华裔能团结起来,这样我们的警察才不会受到不公正的对待,我们的下一代在美国才能站起来。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梁彼得和全美的华人都能得到美国公民平等的待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