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在美国究竟拥有多少钱才算真正富人?

2015-03-06 01:12: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盖茨曾经说过,福布斯的美国400富豪榜是“盒子中的资本主义,成功和失败的有盖培养皿”。

PJE7UQ8OK009_500

盖茨曾经说过,福布斯的美国400富豪榜是“盒子中的资本主义,成功和失败的有盖培养皿”。这点的确没错。当然,我们中的多数人将会永远没有机会跻身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即使是以伯南克货币政策下的美元来计算,10亿美元依然是一个很高的门槛,是价值的黄金标准。

如果少于10亿美元,那么多少净资产在美国才算是真正的富人?让我们从10亿美元起逐步递减进行分析。

5亿美元只能进入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的标准的一半,但已经可以享受亿万富翁的多数特权,而且相比而言名字更不被人所知。5亿美元,这是一个不错的数字。有了这笔钱,你可以在美国多个大地方持有顶级豪宅,例如纽约长岛、洛杉矶比弗利山庄、科罗拉多州的阿斯潘、华盛顿州的美色岛、佛罗里达州的朱庇特岛、得克萨斯州的西湖等等。你也可以买得起一架大型的私人飞机和几艘豪华奢侈的私人游艇,这些都是美国真正富人的生活标准。

再降到只有1亿美元的净资产,也是亿万富翁俱乐部里垫底的数字,据统计,美国个人净资产达到1亿美元的富豪人数超过18700人。拥有1亿美元后,你必须对自己的预算加以注意了。你肯定不得不放弃在阿斯潘和朱庇特岛的房产,或者是改为与他人共用一架飞机。

在美国的硅谷,净身家达到5000万美元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数字了。在硅谷,拥有5000万美元净资产的富豪多达几万人,是美国非常有名的千万富翁集中地。这些无名富豪先是成为某个技术新创企业创始团队的一分子,拥有5000万美元家底的人群通常拥有一栋价值1000万美元的房子。在阿瑟顿或卢斯阿尔图斯山(Los Altos Hills),那也只能是一栋占地面积为18500平方英尺的房子。他们也会在太浩湖(Lake Tahoe)附近拥有价值400万美元的度假场所,但不会超过那个数字。他们可能拥有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或者是两家高级俱乐部的会员资格,每家需要30万美元的费用。或者他们会驾驶自己的亨特50游艇周游世界,或者搭乘自己的派士PC-12涡轮螺旋桨飞机环游世界。他们也不时为技术新创企业提供天使投资。

“百万富翁”这个词语在一个世纪之前开始流行。当时的100万美元等同于现在的2000万美元。有趣的是,如果2000万美元能获得5%的税后收益,则一年的收益也为100万美元。这点没错:以百万富翁原来的定义来说,要成为百万富翁,你每年需要赚得100万美元。对于多数律师、商业地产经纪人,以及首席财务官们来说,2000万美元是一个很好的目标值。为了2000万美元而费时地攀爬那根滑杆,这也是物有所值的。

但1000万美元也不那么差。这个身家在纽约、波士顿、芝加哥、达拉斯、洛杉矶和旧金山属于一个相当普通的数字,但能让你在全美其他的多数城市里成为少数的特权派。拥有1000万美元身家的可能是那个仅离过一次婚的心脏外科医生,或者是住在街尾大房子里面的汽车经销商,他们在湖畔拥有一栋漂亮的避暑豪宅,而且常常拥有一台闪闪发亮的凯迪拉克凯雷德车。在你的身家达到8位数之后,当地的慈善机构和美国国家税务局的审计人员肯定会找上门来。

同样,也不要瞧不起500万美元。不管是在2001年还是在2011年,众多希望身家达到500万美元的美国人距离该数字都还是那么遥远。如果能自由进行投资而且能带来5%的税后收益,500万美元就可以提供中上阶层的生活,享有良好的医疗保障、拥有一家高级俱乐部的会员资格、收藏一些名贵红酒、购买一辆宝马3系列的敞篷跑车,以及每年外出度假数次。尽管如此,要实现那种生活,前提是房子贷款已经还完,而且孩子们已经完成大学学习。如果没有,你最好在拿着那500万美元的同时继续每天工作。

200万美元是美国中产阶级目前在舒适生活和忧虑之间的大分水岭。如果按照税后5%的收益来计算,200万美元等于10万美元的收入。那也是州和当地养老金的战线所在。因为考虑到现在的低利率,10万美元的养老金收入(对于大型州内的警察和消防员而言相当普遍)意味着要有200万美元(或者更多)的资产组合。当然,200万美元的资产组合并不是真正摆在那里。那只是一种假设,是虚构的,并没有相应的资金准备。因此必须通过向现在的工人们征税来获取。美国沸沸扬扬的税务争论归根到底就是谁更值得拥有那200万美元,是那些试图赚钱并存到这个数字的人,还是那些依靠对傻瓜们的承诺的人。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这才是美国
相关推荐: 美国富人钱才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