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人权大观察 / 正文

美国七旬翁蒙冤狱40年 关键正人翻供

2015-01-25 11:33: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一名七旬“杀人犯”老翁23日洗清罪名,在服刑近40年后获释出狱。现年70岁的约瑟夫·斯莱奇1976年9月被法院判处两项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

1

资料:英国媒体1月7日报道,美国男子里基·杰克逊因被误判谋杀罪名成立而坐冤狱近40年,日前与当年作伪证促成自己坐牢的证人见面,大度原谅了这名证人。图为里基·杰克逊(右)拥抱做伪证证人。 (2015年01月08日)

美国一名七旬“杀人犯”老翁23日洗清罪名,在服刑近40年后获释出狱。现年70岁的约瑟夫·斯莱奇1976年9月被法院判处两项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那起凶案中,一对母女遭人刺死,而正因盗窃罪服刑的斯莱奇一天前刚越狱。在重新调查这起已经结案的刑事案件过程中,调查人员发现警方当时所采集的涉案指纹和DNA均不属于斯莱奇,而且一名案件关键证人2013年翻供,声称自己在警方“指导”下撒了谎。最终,法院判决斯莱奇无罪释放,联邦检察官乔恩·戴维向斯莱奇正式道歉,承诺重新调查这一凶案,称“(司法)体系犯了错误,让错误的人进了监狱”。在监狱中含冤待了半辈子后,斯莱奇听闻判决反应平静,只是抱了一下代理律师和家人。他说,只希望能在一张真正的床上睡个觉,或者找个游泳池游泳。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七旬美国关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