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人权大观察 / 正文

美国女子穿黑人维权标志衣服被禁入联合国大楼

2014-12-24 12:49: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4日报道,联合国于19日阻止了一名身穿带有文字标识“黑人生命确有价值”外套的游览者进入联合国大厦,并称其不符合联合国规章制度。

自美国弗格森案发生以来,“黑人生命确有价值”(Black Lives Matter)就成为了当下美国黑人维权示威者的口号。他们在衣服、配饰及物品上印着类似标语以抗议陪审团不起诉在弗格森、密苏里和纽约枪杀黑人案件中的警察。

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杜贾里克(Stephane Dujarric)在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长久以来便有一项政策,即不允许进入大厦的游客带有政治性标语、拉横幅或者散发传单。因此,安保人员的作法符合联合国规定。”据悉,该名游客在取下文字标识后被放行。(实习编译:张茹安 审稿:崔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