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英国那些事儿 / 正文

苏格兰独立发起人号召英格兰农民起义

2014-12-23 11:3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

英国前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

据“今日俄罗斯”22日报道称,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否决独立后,宣布辞职的英国前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萨蒙德近日又开始煽动英格兰的农民推翻贵族为自己的未来举行公投,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和欧盟的关系上。

在接受《时代》的专访时,萨蒙德宣称英格兰需要一场“农民起义”来打破威斯敏斯特议会的一成不变。他说,他赞成一场“宪政性的改革”,这场改革能够废除只属于贵族的上议院而建立一个属于人民的上议院。同时,萨蒙德还抨击了英国独立党并不是解决英国烦恼的最佳答案。(观察者网注:英国独立党简称为UKIP,为英国一个欧洲怀疑主义的右翼政党。该党主要的政治理念是推动英国退出欧盟。)

同时,萨蒙德认为举行一场关于英国与欧盟关系的公投不是好事。他宣称英格兰更需要自省。

萨蒙德说:“苏格兰独立公投想得到的答案是‘是’来改变命运,而关乎欧盟的公投则全是担心和忧虑。所以需要一场农民起义型的公投来打破这一成不变,需要一场宪政性的改革,让我们摆脱上议院,让我们团结起来建立自己的议院。”

英国媒体《卫报》评论称,尽管苏格兰独立公投以失败告终,但萨蒙德把英格兰的农民起义称为让这个国家“生机勃勃的时刻”,他也认为英格兰人和苏格兰人一样,需要一次能决定自己命运的公投。

(原标题:苏格兰独立发起人号召英格兰农民起义 推翻贵族统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