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揭露美国 / 正文

美国华裔误触牵狗绳被狗主人殴伤 反遭警方控罪

2014-12-19 15:47:50 作者: 李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四月网综合消息: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视力半盲的64岁华裔男子李庆有散步时,不慎碰到牵狗绳而遭到一对白人情侣殴打,处理该案的警察竟在没有翻译协助的情况下,将不熟英文且遍体鳞伤的他逮捕,并控以攻击罪。

李庆有17日表示已聘请律师,打算投诉该案执法人员,要求警局展开内部调查。

据李庆有描述,14日傍晚他像往常一样在家附近的街道散步,行至Leavitt街和137街交口处的政府楼附近,遇到一对白人年轻男女牵着两只大狗从政府楼中走出。由于李庆有患有眼疾视力衰退,仅看见了其中一只狗,而撞上了另一只狗的绳子。岂料这对白人情侣开始对其破口大骂,李庆有一直双手合十连声道歉,并解释自己已是“半盲”的人,不是故意为之。

白人男子不理李庆有的道歉,上前一拳打飞他的眼镜,并将其扑倒在地拳打脚踢,白人女子也上前又踢又咬。毫无还手之力的李庆有试图自卫时摆手击中了女子的脸,女子立刻打电话叫来父母,称自己脸部受伤并报警。

赶来的两名白人警察在完全没有向李庆有问话的情况下强行搜身,并禁止他接听电话,李庆有用自己有限的英文单词向其解释。随后赶来的医护人员见白人女子毫无伤势,前来帮李庆有包扎伤口,警察又对李庆有再次搜身,将其反手拷上逮捕。在警局里,李庆有始终没有获得翻译协助,警察也根本不听其解释,在打过指模后通知其被控攻击罪,需在1月9日上庭。

李庆有愤恨不平地于事发次日带着翻译人员前往109分局,却被告知负责该案的警察不在,“有事去法庭上说。”

李庆有的律师王君宇认为,该案是执法人员对李庆有的歧视,“这种歧视华人的事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她指出在事发时警察应求助翻译人员,且不应仅向肇事者单方面问话,在不能确定哪一方过错时,应将双方都带回警局审问。王君宇指出,受害者只要在事发90天内通知主计长办公室,就可以在三年内状告执法人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