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人权大观察 / 正文

美国年龄最小死刑犯70年后获平反 行刑时14岁

2014-12-18 16:38: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四月网综合消息: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2月17日报道,美国史上年龄最小的死刑犯在施刑70年后被宣布无罪。黑人男孩小乔治•史丁尼(George Stinney Jr.)70年前在南卡罗来纳州被以谋杀两名小女孩的罪名被处死,坐上电椅时他年仅14岁。

巡回法院法官卡门•马伦(Carmen Mullen)发现该案件“系统性地违背了正当法律程序”,70年前,该案件的审理过程仅仅持续一天,并且陪审团全都是白人。在今年1月的一次听证会上,该法官称,她不能确定小乔治•史丁尼是否有罪,只能判断他经历的法律程序是否公平,“该案件对正当法律程序的亵渎严重影响了判决结果”。

小乔治•史丁尼是美国年龄最小的死刑犯。由于个子不高,电椅必须垫上书本才能把他绑住。并且,在谋杀案发生后的81天内他就被匆匆送上了电椅。

给小乔治•史丁尼定罪的唯一一份证据是警方提供的供词,这份供词是小乔治被连续审问数小时,并且他的父母和律师都不在场的情况下作出的。这份用于定罪的供词也没有呈庭的书面记录,并且小乔治否认了这份供词。庭审的时候小乔治的父母也不在场,因为有人威胁要动用私刑处死他们。

被害的两个女孩在事发前曾询问小乔治和他的姐姐哪里可以找到西番莲花。她们的尸体后来在水沟中被发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死刑犯美国年龄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