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英国那些事儿 / 正文

英国"活雷锋"日行一善 发博客激励网友

2014-12-17 19:31: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虽然过去一年做好事大概花掉了他3000多英镑(约3万元人民币),但这让他的生活更开心,卢克打算明年继续做下去。

为了纪念去世的家族好友莫拉,卢克决定在2014年“日行一善”。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来自英国切尔滕纳姆市的26岁小伙卢克·卡梅伦(Luke Cameron)每天做一件好事已经快一年。他把做过的好事都写在日记里,发到自己的博客上,在激励了很多网友的同时却也引发无数争议。

2013年10月,在家族好友莫拉去世后,卢克决定从2014年1月份起每天做一件好事以此纪念莫拉,这些好事包括帮邻居老人倒垃圾、给同事装满零食罐、帮无家可归的人买吃的东西等。目前,他已经坚持了近一年。虽然激励了无数网友,但也有人对他的行为表示不理解,一些人因怀疑他做好事的动机而拒绝他的帮助,还有人认为他这样做是为了得到回报。

但卢克称做好事这一年让他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彻底从内心治疗了自己。他表示,在如今这个Instagram上充斥着名牌包包、名表和美颜自拍的时代,大家都太注重于自己而忽略了别人。他希望能改变这一切。虽然过去一年做好事大概花掉了他3000多英镑(约3万元人民币),但这让他的生活更开心,卢克打算明年继续做下去。

卢克帮无家可归者买麦当劳当晚餐。

卢克给同事的零食罐里装满零食,并为同事贴鼓励小纸条。

卢克给朋友做了些柠檬小蛋糕,并给最近不顺的朋友送花。

卢克把老人落在雨中的代步车弄进屋里擦干净。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