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英国那些事儿 / 正文

卡梅伦:CIA使用酷刑可能会让美失去道德权威

2014-12-10 13:4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美参院公布了报告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使用酷刑可能会让美国失去其“道德权威”。

在美参院公布了报告后,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使用酷刑可能会让美国失去其“道德权威”。

当地时间12月9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中情局“酷刑逼供”调查报告,称中央情报局(CIA)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多年“严刑逼供”收集情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在美参院公布了报告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表示,使用酷刑可能会让美国失去其“道德权威”。

卡梅伦说:“我们必须清楚,酷刑折磨是错误的,永远是错的。对于我们这些想看到一个更安全的世界,希望看到极端主义失败,如果我们失去了道德权威,我们就不会成功。同时也就失去了令我们的系统奏效和国家走向成功的东西。所以我们应该很清楚。”

卡梅伦继续说道:“现在明显的是,911之后发生的事情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对自己错了的事实清楚些。”

当他被问及是否能保证英国没参与美国酷刑时,卡梅伦称,英国已调查出了一些问题,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将会处理,并对此表示满意。“在英国,我们有吉普森质询,质询现在已经出现了一系列问题,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将会处理,但我确信,我们的系统正在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共6200页,列举了大量的证据,不过全部内容仍然属于机密文件,公布的仅为480页的摘要。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基地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发动了“反恐战争”。美国政府高层批准对疑犯使用强制性审问手段。报告详细描述了剥夺睡眠、水刑等极端审讯手段。其中一些手段远远超过经时任总统小布什批准的手段。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卡梅伦酷刑道德权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