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人权大观察 / 正文

黑人骚乱,美国永远的痛(4)

2014-12-04 16:09:29 作者: 朱宇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不是弗格森的问题,这是整个美国的问题。”奥巴马的这一番话,多少反映了当下美国种族问题乃至人权问题的严峻性,在更深层次上投射到了美国政治法制经济文化的各个方面。

链接:

  布朗案大事记

8月9日,布朗与一名黑人同伴从便利店返回家时,遇见了一名白人警察。布朗和这名警察发生了冲突,随后警察开枪打死了布朗。布朗的遗体被搁置在路面长达4个小时。

8月10日,烛光守夜活动后,抗议布朗被枪杀的市民砸抢超市,一些示威者站在警车前嘲讽警察。

8月11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开始调查布朗死因,两名目击者声称布朗举起双手后警察朝他开了数枪。当晚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试图驱散人群。

8月12日,弗格森警察局局长托马斯·杰克逊取消宣布枪杀布朗警察姓名的计划。

8月15日,警方确认枪杀布朗的警察是28岁的达伦·威尔逊。并声称有录像显示,布朗在被枪杀前抢劫了便利店内近50美元的雪茄。

8月16日,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规定在弗格森实施宵禁。

8月17日,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要求联邦法医对布朗再次进行尸检。

9月25日,弗格森警察局局长托马斯·杰克逊发表视频向布朗家人道歉。

10月10日,来自全国的抗议者聚集到圣路易斯地区参加“10月弗格森”,为期4天的自发抗议活动。

10月13日,“10月弗格森”的最后一天被示威者称为“道德星期一”,弗格森的示威活动,获得了美国诸多大公司的支持。

10月21日,尼克松承诺建立一个独立的弗格森委员会审查种族关系,在布朗死亡后关注学校等更广泛的社会和经济中的歧视问题。

11月17日,尼克松宣布弗格森镇近入紧急状态,并启动国民警卫队以保障大陪审团的决定。

11月18日,尼克松提名16名弗格森委员会人员名单,组成来自社会各界的多元委员会。

11月24日,圣路易斯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大陪审团已经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民周刊
1 2 3 4
相关推荐: 骚乱美国黑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