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美国枪杀黑人警官辞职 无遣散费及任何福利

2014-12-01 09:42: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圣路易弗格森市市长诺尔斯(James Knowles)当地时间11月30日表示,枪杀无武装黑人的白人警官威尔森,在没有任何遣散费情况下从警队辞职。

报道称,美国白人警官威尔森此前宣布从警局辞职。他说,由于大陪审团裁决,不为8月9日枪杀18岁美国黑人男子布朗一事起诉他,他除担心自己安危外,也担忧其他警官同仁的安全。

诺尔斯在记者会说:“威尔森请辞后没有遣散费,也没有所享福利可继续请领的事情。”

诺尔斯在记者会公布新计划,将召募更多的黑人警察,以加入弗格森市警察部队。

威尔森强调,他出于自卫开枪,且问心无愧。枪杀布朗以来,威尔森就受命休假,没有公开露面。

诺尔斯说,他从未要求威尔森辞职。又说,他今后的重点是如何重建弗格森市的互信,此枪杀案暴露了弗格森市乃至全美各地黑白、有色种族间关系的长期不公。

报道指出,此枪杀案也激起外界对警方和美国刑事司法体制对待黑人和其他少数种族方式的批判,更在弗格森和全美各大城市掀起数月的示威抗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