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人权大观察 / 正文

美国弗格森案示威席卷170个城市 400多人被捕

2014-11-27 09:11: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人民网旧金山11月26日电 (韩莎莎)自从24日晚美国公布弗格森枪击案白人警察免遭起诉以来,全美爆发了几十年来最大抗议浪潮。今天已经是第三天,席卷全美的抗议浪潮依然没有停息,美国各地也进一步加大了安保,目前已经有400余人被捕。

据报道全美已经有170个城市的民众参与游行示威,其中包括波士顿、纽约、洛杉矶、达拉斯以及亚特兰大。尤其案发地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镇已经连续两晚发生暴乱,出现了大规模的抢劫以及纵火事件,一些商店在火中被烧毁。密苏里州州长甚至调集2200名国民警卫队来应对可能出现的暴力事件。

弗格森镇共有2.1万人,其中三分之二为黑人。8月9日当地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被白人警察威尔森(Darren Wilson)枪杀。第二天已经有人在弗格森警察局门前抗议。在过去的几个月内,美国各地一直有零星抗议。随着陪审团11月24日宣判结果公布,各地人群积压了几个月的怒气顿时呈燎原之势,在全美各地蔓延开来。

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东部一座城市叫做奥克兰,总人口超过10万,黑人比例在当地超过34.5%。根据FBI最新数据,去年每10万人中发生超过2000例暴力犯罪事件,其中90例为谋杀案,成为加州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在弗格森判决公布的当晚,就出现了大规模的抢劫以及纵火事件,几十位抗议人群甚至走向当地的580高速公路,造成了道路拥堵。一些抗议人群与当地警察直接发生冲突,第二天早上警方公布逮捕了40余人。

这只是其中一例。全美各地抗议者在美国社交媒体上公布的照片,看起来不像是一次为了呼吁正义而进行的抗议,倒更像是接口实施犯罪的连锁事件。

在全美各地,警察与黑人之间的紧张态势也愈演愈烈,虽然这是一个多年存在的问题。很多黑人认为美国警察尤其是白人警察存在严重的暴力执法现象,同时美国的司法系统以及执法部门在对待黑人的案件中有不公正对待的现象。布朗遭枪击死亡事件、警方对于此后抗议行动的强力反应以及现在的陪审团决定都让弗格森乃至全美的种族关系紧绷。

而开枪的白人警察威尔森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候说,他对布朗之死表示遗憾,但是假如再遇到这样得情况,他还是会开枪。威尔森说,当时,他感觉受到了生命威胁,(开枪)只是履行了职责。威尔森认为他的良心是清白的。

如今已经是宣判的第三天,各地的暴乱和示威活动仍在继续。陪审团决定不予起诉,并不意味着司法程序就此终止。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门正在调查,是否对白人警察威尔森以及当地警察局进行民权诉讼。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