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英国那些事儿 / 正文

英警方被曝长期监视记者:连鞋子颜色都记录在案

2014-11-23 17:4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参考消息网11月22日报道 今年1月,自由记者贾森·帕金森度假回家后在邮箱里发现了一个棕色纸质信封。打开信封,他发现自己9年的生活被人一一列出,详细程度令人震惊。

据美联社11月21日报道,长达12页的警方情报日志记录着他报道了哪些抗议活动、和谁交谈过、穿过什么衣服——直到他脚上靴子的颜色。他说,这证明了他早就开始怀疑的一件事:警察在监视他。

通过申请调阅公共记录获取的帕金森的文件,是英国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伦敦警察局和英国内政部提起诉讼的依据。20日晚公布的这起诉讼及最近披露的一系列获取记者电话记录的事件,揭露出英国警方花费了数年时间追踪英国新闻媒体的行动。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新闻系负责人保罗·拉什马说:“这是警方监视正在履行自己正当职责的记者的又一极端令人担心的例子。”

伦敦警察局和英国内政部20日晚都拒绝置评。

帕金森、三名摄影师、一名调查记者和一名新闻记者在获取自己的监控记录后正在提起诉讼。

报道了数百起抗议活动的44岁的自由职业者帕金森说,他和同事们早就怀疑警方在监视他们。他说:“我们连见都没见过的警官知道我们的姓名,且似乎对我们知之甚详。”

帕金森的搭档、41岁的自由摄影师杰丝·赫德说,她担心这些情报日志被人在国际范围内共享。

报道称,此事的曝光令陆续对公众披露的英国警方秘密获取记者电话记录事件又添一桩。几名高级官员最近承认,利用反恐力量通过梳理记录来查出记者的线人。

尚不清楚这种做法的频繁程度,但官员们承认曾这么做引起了议会的关注和媒体机构的愤怒。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