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全美有250万个孩子无家可归

2014-11-18 09:28: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人民网11月份8日讯 据美联社最新的全国无家可归家庭中心发表报告显示:全美国每30个孩子中就有1人无家可归,全国共有250万个孩子目前成为无家可归儿童,该数字是根据教育部称在公立学校内有130万名无家可归儿童,再加上其他不包括在统计中的学前儿童而计算出来。

过去10年来随着经济陷入衰退,全美国的儿童贫困率上升。从2000年起无家可归儿童数量不断攀升,除了困穷率高、缺乏可负担住房等社会因素外,孩子面临同样的家庭暴力,最新的报告显示,无家可归的儿童人数急增至近250万的纪录新高。其中这个问题在加州尤其严重,该州占全美总人口的1/8,但无家可归儿童的数量却占全国1/5,达到近52.7万人。

根据联邦对无家可归儿童的定义,指的是小孩没有固定或适当的地方过夜。这包括了和非家庭成员同住,或住在旅社、汽车、公园等。全国无家可归家庭中心主任及报告的联合作者迪卡达指出,联邦政府在减少长期无家可归成人的问题上已取得进展,但是,当局未有把同等的注意力及资源放在帮助家庭及儿童方面。她说,“作为一个社会,我们将要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而对于250万名孩子来说,许多无家可归的孩童对自己的情况羞于启齿,对学校、学区形成了一大挑战。这些学生由于居无定所必须经常转学,不但学习跟不上,也常有健康问题和心理创伤。越来越多的孩子靠政府食品券度日。

这份报告同时对全美各州的无家可归儿童情况做了一份综合排名,最差的州除了加州外还有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相对较好的州则主要集中在了明尼苏达州,内布拉斯加州以及马萨诸塞州。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全美孩子万个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