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揭露美国 / 正文

“K街之王”去世,美国政治说客文化难抑

2014-09-16 17:24:37 作者: 盛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世纪60年代,游说通常是由个人或者某个贸易协会进行,而博格斯帮助游说转变成一个庞大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他帮助开创了“旋转门”文化,据美国政治网站“政客”(Politico)此前的报道,奥巴马政府中约有70人之前曾担任过企业或贸易机构等的说客。

被称为“民主党局内人”的华盛顿顶级说客托马斯·博格斯(Thomas Hale Boggs Jr.),于当地时间15日去世,享年73岁。

作为华盛顿顶级游说公司帕顿·博格斯(Patton Boggs)律师事务所的冠名合伙人,多年来,博格斯的名字几乎是“K街权力”的同义词。

所谓K街,坐落于华盛顿市中心,拥有众多游说公司,被视为美国总统、国会和法院之外的“第四大权力”。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任之初曾誓言要避免白宫和国会山受到K街的影响,但目前看来收效甚微。

1

撮合大师

一直以来,博格斯在K街都有着无与伦比的声誉、影响力和个人风格,是华盛顿现代游说和筹款世界的创立人之一。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很少有人像博格斯这样熟知通往权利之路。博格斯的父亲曾官至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他的母亲也在国会服务了9个任期。博格斯年轻时在华盛顿的第一份工作是为当时的众议院议长雷伯恩(Sam Rayburn)开私人电梯。

无论是从社交上,还是专业上,博格斯熟知总统、内阁部长、国会山议员,甚至他们的下属。上世纪40年代,他成为华盛顿最受瞩目的法律和政治顾问。

上世纪60年代,游说通常是由个人或者某个贸易协会进行,而博格斯帮助游说转变成一个庞大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行业。他帮助开创了“旋转门”文化,即雇佣前国会工作人员或其他有足够威望的人士,以便能在需要的时候,最快速地同关键政府官员通上话。

2

在朋友们的眼中,博格斯嗜好马丁尼酒和雪茄,爱好猎鸭,花了很多时间在美国东海岸。“汤米是一个极好的朋友。”已退休的资深税务说客、Williams & Jensen事务所创始人威廉姆斯(J.D. Williams)称,如果要说一样他独特的杰出技能,他是一个“撮合大师”。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导人里德称博格斯已经是“这个城市的惯例”。不吝对博格斯表达溢美之词的不仅是民主党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一财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