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揭露美国 / 正文

调查报告:美国种族关系仍“黑白分明”

2014-08-30 10:44: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近期一项调查指出,美国白人生活圈中91%都是白人,75%的白人完全没有少数族裔友人;黑人生活圈中仅有黑人者也达65%,显示该国种族间壁垒分明。

美国大西洋月刊近日刊载美国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主任琼斯2013年的调查指出,美国白人生活圈中91%都是白人,只有1%非裔、1%拉丁裔、1%亚裔、1%混血与1%其他种族友人。

琼斯的报告还指出,75%的白人社交、工作与生活圈中只有白人,完全没有美国的少数族裔。

黑人生活圈中仅有黑人者为65%,在拉丁裔族群里,46%的人只与同族的人来往;相对于其他族裔,白人只与白人相处的比例偏高。

琼斯的研究在黑人青年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种族关系紧张之际发表,引起广泛议论。

有人认为,这组数字未提美国人口种族结构,似有指责白人之意;也有人指出,与相同种族、文化与宗教背景者相处为天性,无需大惊小怪。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