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今日民主 / 正文

印社会党领袖称强奸案女性受害人也应绞死引争议

2014-04-12 02:2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度第16届人民院选举目前正在该国各地举行,各党领袖纷纷就热门话题发表见解,争取支持。而印度社会党领导人近日抛出“废除反强奸法”、“强奸受害者也须绞死”等观点,却引发舆论争议。

印度社会党马哈拉施特拉邦支部主席阿布·阿兹米11日向媒体称,妇女只要发生婚外性关系,包括被强奸的受害者,都要被处以绞刑。阿兹米提出这一观点的受访视频在印度各大网站广为流传,引起网民热议。

阿兹米说:“在伊斯兰教中,强奸可以被处以绞刑。但是现在(法律)只针对男性,而不处罚女性。有时候女孩们说有人侵犯了她们,实际上并没有发生,这也是问题。”对于如何解决强奸问题,这位政党领导人提出的方案是:男女双方一起绞死。

一天前,印度社会党领袖辛格·亚达夫也曾就强奸话题表态,他称如果竞选成功,将考虑废除针对强奸犯罪的死刑判决。他说:“男孩们不应该因为犯这个错误就被绞死,这是不公平的。”

社会党两位高层的表态广受争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网民反对“废除反强奸法”、“绞死受害者”观点,不过有约5%的网民对上述观点表示认同。

印度国大党领导人阿弗扎11日表示:“社会党的高级领导人竟然发表这样的观点,令人反感。辛格·亚达夫的观点暴露出他对女性到底有多少尊重,而且对女性的社会安全不负责任。”

针对女性的犯罪问题一直备受印度社会关注。本次大选的热门政党印度人民党在竞选纲领中提出,将严格实施有关女性尤其是针对强奸犯罪的法律,同时为强奸受害者设立救助基金。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