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真实偷渡故事:假护照走过12个国家

2014-04-11 00:18: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你不会知道有些人怎样挺而走险来到美国,直到你听过他们的故事。”史蒂夫说。

2001年,全国公众广播电台的记者史蒂夫(SteveInskeep)前往阿富汗之后,才明白了这个道理。

当时,一名男人告诉他如何离开国家,没有任何证件,走路或坐巴士越过伊朗,但是,在土耳其被逮着送回。

他一直没有放弃,直至几年之后,史蒂夫在华盛顿看到他。

史蒂夫说:“我一直不太清楚明白他们最终如何来到美国。”

事实证明,对某些人来说,最关键的旅程是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

如果你没有美国签证,根本不可能登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如果你的国家很混乱或恶劣,就越难有机会获得美国的签证。

当来自也门或叙利亚的旅客带着一大堆的行李,美国领事官员会怀疑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旅游行程。

但是,走私集团的网络却可以利用拉丁美洲的机场,再从那里,以陆路穿过墨西哥的边境来到美国。

普罗维登暂住所(LaPosadaProvidencia)是一幢靠近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的建筑物,过去1年来,接收了大批来自20几个国家的偷渡客,包括,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尼泊尔,印度和中国。

史蒂夫前往参观时,与一名来自索马里和古巴的男人聊天,也认识了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女性,他们正在学习英语和上课。

他们已经在美国申请了庇护,政府正在处理他们的个案,并允许暂时留在庇护所。

其中一名埃塞俄比亚女子耶尔马(SaraaZewediYilma)讲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偷渡旅程。

她支付15,000美元购买一本假护照,途经全球12个国家,从埃塞俄比亚走到苏丹,再转飞到巴西,然后坐巴士通过委内瑞拉,抵达哥伦比亚之后,她再坐船偷渡到巴拿马,哥斯达尼加,尼加拉瓜,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墨西哥。

然后,从墨西哥走路抵达美国的边境。

她的声音柔弱,难以想像她经过半个地球,花上大半年时间,攀山越领来到美国。

然而,暂居于庇护所的偷渡客对于她的经历,一点也不惊讶。

耶尔马透过“中间人”带路,每抵达一个地方,她与其他的偷渡客被安排入住酒店,旅馆或是住家。

耶尔马说,她曾经与16名来自孟加拉,索马尼亚,尼泊尔和其他国家的偷渡客一起住在一间细小的公寓内,每天也祈祷安全抵达下一个目的地。

她曾经在船上漂流了大半天,步行两天穿越巴拿马森林。

每次经过边境,移民官员问她去哪里?她心里的答案总是十分坚定,她说:“我要去美国。”

最终,她来到美国边境,得克萨斯州的布朗士威(Brownsville),她的妹妹却走上另一条不归路,穿越边境偷渡期间,妹妹不幸遇溺身亡。

耶尔马的丈夫也成功来到美国,但是他正被移民官员扣查,这是申请政治庇护的过程之一。

今年,耶尔马28岁,她刚发现自己怀孕了。

她正在申请政治庇护,暂被安排住在普罗维登暂住所。

要留在美国,政治庇护申请者必须要提供在家乡被政治逼害的证据,如果申请被拒绝的话,他们将要被送返回祖国,可能面对比偷渡更为痛苦的回程。

根据联邦政府资料,2012年,只有27%的政治庇护申请个案获得批核。

史蒂夫说:“庇护所每一个人也是挺而走险来到美国,他们的故事总是令人难以置信。”(美国中文网张衡君编译)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偷渡护照故事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