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宣部 / 正文

北美崔哥:最爱美国的人都在中国?

2014-04-07 19: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4年4月,Raymond Tsway(北美崔哥)脱口秀巡演来到马里兰,“美国之音”记者借机在华盛顿对崔哥进行专访。

记者:崔先生,您怎么看新闻导向的问题?

崔哥:新闻导向就是,如果一帮人拿刀对大人小孩砍杀,中国媒体称他们是恐怖分子或暴徒,美国媒体称他们为持不同政见者。

记者:崔先生,您觉得美国人民了解中国人民吗?

崔哥:相当不了解。美国人民打死都不会想到,全世界最爱美国的人都住在中国。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呢?

崔哥:比如,我在美国可以随便骂美国,Nobody cares. (没人在乎)。要是在中国骂美国,就会有大V和公知(公职)骂我,他们不理解为什么美国媒体没有政审,如果人手不够,中国可以派点人过去。总之,过分贬低和抨击美国在中国是不得人心的。

另外,中国人民对美国MBA球星,总统,美剧和大片的了解远远高过美国人,他们把自己都舍不得花的钱借给美国,把自己的独生子女送来美国上学,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表示爱的呢?

记者:崔先生,上午我们记者带您参观了国会大厦,您亲眼看到每个议员的办公室都是公开进出,推门就进,这才是真正的人民参政,您认为呢?

崔哥:绝对是,不过就是因为提倡推门就进,才发现克林顿总统和莱温斯基的性事,这说明对领导人不够尊重。

记者:您在脱口秀中说到“中美两国的友谊是鲜血凝成的”,能举个例子吗?

崔哥:当然。50年代美国打越南,美军死了很多人;为了替美国报仇,中国在1979年也打了越南,也死了不少人。另外,近年来上万的中华儿女和美国人通婚,生出混血儿,这两件事足以说明:中美两国的友谊是鲜血凝成的。

记者:说到中美通婚,大多数是中国女子是和已婚的美国男子结婚,这就是说中国人把很多美国人的家庭拆了,不是吗?

崔哥:可能吧,但是别忘了,“中国”两个字翻成英文就叫China (拆那)。国名都是这个,中国人只好走到哪儿拆到哪儿。

记者:中国盛行的风气是造假和说假话,而美国则是以诚信为本的国家,您怎么看?

崔哥:没错,绝大多数美国人从小就以诚实为美德,很少撒谎。唯一有资格撒谎的一般都是总统,比如说伊拉克有化学武器什么的。总之,从政是唯一在美国能撒谎的途径。

记者:请您在美国之音这个平台对中国人民讲几句话好吗?

崔哥:中国同胞们,请大家支持美国,关注美国,热爱美国;请大家多来美国旅游,上学,砸钱,早日帮助美国经济复苏,只有这样,美国才能尽早地把欠中国的钱还上。好,我今天就说到这里。谢谢。

u=4238870147,1055723794&fm=11&gp=0

责任编辑:阿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