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利坚维稳办 / 正文

美国如何获取他国情报:中情局十大间谍技术(2)

2013-03-27 14:12: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揭秘美国十大间谍技术:钱币里面放窃听器

机器鲶鱼的隐形监控

美国国际间谍博物馆主管彼得-厄内斯特说:“间谍在通讯方式上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尤其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一些谍报人员采用了许多鲜为人知的间谍策略和技术。”

美国中央情报局技术服务办公室前任主管罗伯特-华莱士称,从古代至20世纪,间谍活动几乎都是私下进行的。他和历史学家基思-麦尔登在撰写的《间谍行业》和《中央情报局官方技术手册》中详细列举了一些间谍技巧和方法,以下是机密级资料中的十大间谍策略:

秘密监控装置可从事隐蔽侦察任务,华莱士和厄内斯特指出,相机可以隐藏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点,音频装置可以穿过墙壁窃听对话,甚至带有接收器的管道可探测到对方无线电信号。上世纪70年代,美国中央情报局使用一个外形像蜻蜓的无人空中装置(Insectothopter.)进行情报侦察。200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科学技术部庆祝成立40周年之际,披露了一种外形像鲶鱼一样的机器鱼的真实作用,之前科学家们仅认为这种机器鱼仅是用于测试核设施周边水质环境,而事实上它的真实目的是窃取相关的情报信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情报界,“间谍情报技术”特指情报机构的高级间谍策略,其中包括:熟练的伪装术、传导性监控、获取秘密信息,以及与其他特工交换已掌握情报。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美国间谍情报技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