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今日民主 / 正文

塞浦路斯将对超10万欧元账户强制减记40%

2013-03-25 15:15: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报道,欧盟有关官员透露,塞浦路斯与“三驾马车”已达成救助协议草案,其中包括对塞浦路斯银行账户存款超过10万欧元者强制减记40%。

救助协议还规定,不对塞浦路斯各银行的存款征税,但Laiki银行将重组“自救”,大额存款人将遭受损失。协议草案将送交欧元区财长会议批准。

俄罗斯富人或将遭受惨重损失

据相关数据显示,塞浦路斯银行系统37.1万储户中有36.1万储户存款规模都低于10万欧元,只有1万储户超10万欧元。而这其中大部分是俄罗斯富人。另有数据显示,塞浦路斯金融系统中,俄罗斯资金约为250亿欧元左右(一说390亿美元)。

如果塞浦路斯救助协议得以实施,在塞浦路斯的俄罗斯资金最高面临60多亿欧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