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时代周刊关于美国医疗的神吐槽案例七

2013-03-20 14:19: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时代周刊关于美国医疗的神吐槽案例七,这是最后一个案例,被其他六个案例的坑爹费用吓坏后你终于可看到一个还算好的案例。这次病人年纪很大,快90,因此有老年医疗,这老头还买了商业保险来补充,看病自己仅掏很少的钱。

老头是Alan,88岁一次严重心脏病,在两个不同的医院总共呆了三个星期,医院向政府要26.8万,但是政府牛就牛在可以压价,一下子压成4.3万,Alan一分没付。文章说Medicare全付了,但按照我看到的medicare文件,这里应该有错,A老头一分没付可信,但应该是商业保险替他付了他应该付的,他至少应该付1156刀才对,无论如何,非常实惠。

A老头命很硬,十年前,他还得了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案例一主人公也这癌症),本地医生已经判他死刑。通过一个朋友,他找到纽约 Sloan­ Kettering 癌症中心(医疗水平和案例一的MD Anderson差别不大)的一个医生,医生提出一个化疗方案,不保证好用,因为从来没在他这么大岁数的人身上用过。结果有用,他至少又活了10年嘛。在这十年中,每年花在A老头的癌症是5.7万,但他仅仅出几百刀。

接近共产主义啊。这也是该记者大力说的一面。总的来说,整篇文章几十页(据说印刷版是38页,没看到哈)该记者把私人商业保险和医院贬得一文不值,就差点说我们多快好省建设公有制了。从这个例子看,公有的保险确实也远比那些破私有的靠谱。但你要知道的是,65岁才能有老年医疗(费用来源是它的特别税收,2.5%工资,个人单位各处一半),年轻人除了有特别的残疾是不可能有公有医疗。

而且同时其实这个例子的老头有商业保险。保费多少记者没说,这一点我鄙视他,鄙视他还有其他原因,过几天再说。

也许有人说既然你鄙视他为何介绍他的文章?不要因人废言。对于美国著名媒体我是这个观点,报道美国国内的客观数字一般可信,特别是这种指名道姓打击面很大的,要注意的是必须是美国国内并且是客观的数字。但是从这些数字演绎下去就可能夹带私货甚至掺杂掺假了。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我仅仅介绍事实数字还没有怎么说他的观点的原因,他有靠谱的观点,也有不识数然后胡说的……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