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今日民主 / 正文

印高官竟称被轮奸瑞士女子也有错 印网民骂其不害臊

2013-03-19 11:31: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瑞士女游客遭轮奸事件中的6名嫌犯18日在印度中央邦的德蒂亚地方法院出庭受审。17日,印度中央邦内政部长声称,在该事件中,受害者本身也有责任,她和丈夫没有遵守旅行的相关规定。印度各党派18日未能就推出“反强奸法案”达成共识。印度“第一邮报” 网站18日疾呼,印度正处于道德危机之中。

18日,印度各大主要报刊继续在头版追踪报道这起轮奸案的最新进展。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轮奸案中的6名村民18日悉数落网,警方还找回受害夫妇被抢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高级警官迪利普·艾利亚透露说,所有嫌疑人都对15日晚轮奸瑞士女游客的事实供认不讳。《印度时报》当天报道称,6名嫌犯年龄都在20岁-25岁之间,此6人受到强奸罪、抢劫罪和人身攻击罪的指控。

目前,受害的39岁瑞士妇女已经同丈夫一道离开中央邦,前往新德里接受进一步治疗。中央邦警方称,这对夫妇将需要再度返回该邦以辨认被告。另外,瑞士外交部发言人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们会为了那两名瑞士公民的利益采取进一步措施。瑞士驻印度大使馆表示,受害者的健康状况和治疗是他们目前的优先考虑事项。

就在印度“强奸问题”再度引起全球关注之际,印度中央邦内政部长17日却指责外国游客没有遵守旅行规定,对这起轮奸案也负有责任。据印度《印度斯坦时报》18日报道,中央邦内政部长乌玛·桑卡·古普塔说:“瑞士游客遭轮奸是‘我们国家的不幸’, 但是当外国游客来印度旅游时,他们应该先将旅行计划知会当地警方。这是规定,却很少被遵守。如果他们把帐篷搭设在城市外围地区,这件事就不会发生。”

古普塔的这番言论在印度引起轩然大波。《印度快报》报道称,由于反对派要求古普塔引咎辞职,混乱的中央邦议会18日休会一天。一些印度民众在印度各大新闻网站留言称,古普塔的讲话真不害臊,人们在旅行时难道要时刻通知警察自己的方位才能确保安全吗?这对印度是一个耻辱,印度人尚未学会如何尊重女性。

另据《印度快报》报道, 印度政府18日召开会议, 商讨推出一项严厉的“反强奸法案”。但各党派之间未能就这项法案达成共识,多位领导人对“性承诺年龄”(可以与人发生性关系的法定年龄) 以及针对滥用该法案的保障措施持不同意见。人民党、社会党和其他一些党派要求在法律条文中将“性承诺年龄”定在18岁,而不是16岁,与印度的法定最低结婚年龄一致。其他党派则认为,婚前性行为很常见,“性承诺年龄”应该定在16岁。对于这些争议,议会事务部长卡姆拉·纳特称,政府准备对“反强奸法案”进行一些修改,以确保其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瑞士高官网民女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