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美国看病那些事儿

2013-03-12 12:49: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案例一:时代周刊报道

人物:Sean Recchi 和他老婆 Stephanie,医生护士和医院其他工作人员。

主要地点:得克萨斯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这是美国以至全世界做好的癌症医疗机构,在休斯敦。属于公立的得克萨斯大学系统,注册非盈利单位。

事件:Sean 得了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他老丈人十年前也得了,在Anderson得到很好治疗,老婆决定送他去。Sean 有保险,每月花保费469刀(20%收入),但每天最多报销2000刀,Anderson一句话拒绝,这种烂保险我们不收。医院同时告知,来检查6天然后制定治疗计划的费用是48900刀,必须先预付(这不是急诊,注意,所以可以先要钱再看病)。Stephanie向母亲借钱,老母亲慷慨借女婿3.5万刀。

两人到达休斯敦,由于是用支票付款,医院认为无法确认钱是否真的到帐,拒绝做任何检查治疗,这时Sean病情迅速恶化,流冷汗发抖疼痛。最终Sean从信用卡取现7500刀才看到医生(取现利息很贵的,:-(,而且立即算利息,这些都管不到了)。

案例二:微博认证博主李枚_Maggie亲身体验

儿子说同学周六闹着玩把大臂骨头掰断了,然后去医院,没有医生,因为没有生命危险,所以医生就不会来,周日也不来,所以孩子就只能在医院,要等到周一才能有骨科大夫来,可怜!……不过我在想这要是在中国,那患者还不得把医院咂了?

案例三:@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说个美国急诊案例。某人车祸,刚到美国不久年幼无知去急诊,从下午四点等到夜里2点,见不到半个医生。无聊和同排的聊天,得知一大爷等了2天了没见到医生。听后立即回家,因没有接受啥服务倒没收到账单。那还是急诊远比现在好的上个世纪。不要和我扯公立私立,那是其他国家的,美国公立不多,都一个样。有人说没有生命危险吧?确实没有。只要自己走着进去美国急诊的你就慢慢等吧。实在想要早看到医生装胸痛。不过千万别试,那样会来一堆检查,没5万美元难以出来。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美国事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