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今日民主 / 正文

南非每四分钟便有一名女性遭到强奸 民众已麻木

2013-02-26 10:35: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非司法部部长杰夫·拉德贝近日表示,南非对女性的暴力和强奸数据已经达到“警戒线”。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南非每年登记的强奸案有约6万件,加上未曾报案的数量,专家预计至少有60万件。南非医学研究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南非每4分钟便有一名女性遭到强奸。

前不久,一名17岁的女大学生在南非遭到强奸。不过,此案强奸犯显然认为这是一件小事,警察来抓他时甚至都没有逃跑。当印度的轮奸案引发印度全社会反思时,南非人似乎对这些每天发生的暴力已经麻木。

针对女性的暴力给南非社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南非医学研究会的报告显示:16%的女性因被强奸而感染艾滋病毒;强奸还导致了大量的意外怀孕,提高了其他性病的传染率;超过1/3的受害者患有应激障碍;女性患抑郁症的概率、自杀以及滥用药物的风险增加。

南非医学研究会性别和健康研究中心的主任瑞吉儿·茱克斯对本报记者表示,造成这种暴力文化的主要原因是南非社会的男权主义。他们此前的一项调查表明:近九成受调查的南非男性认为女人应该听从丈夫,男人认为使用暴力是合法的,女性往往也默许了暴力的发生。而且,很多男性从小就视自己高女性一等,认为他们有与女性发生性关系的权利。

贫穷和不平等也是南非社会针对女性的暴力盛行的重要原因。暴力不仅成为一些穷人发泄强烈自卑感的渠道,也成为他们追求“尊重”和“力量”的方式。此外,南非的酗酒文化、药物滥用、枪支广泛持有、政府执法不力等都助长了本国的暴力文化。

在暴力文化的“熏陶”下,南非的青少年也受到不良影响。南非医学研究会发现,62%的11岁以上男性青少年认为强迫别人发生性关系是合理的。

南非安全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钱德勒·勾尔德本月22日发表文章称,对于南非社会盛行的暴力文化,政府没有有效的对策。尽管政客们做出各种承诺,但这都是为了获取民众选票的伎俩。而且,政客们越是呼吁更为严格的惩罚方式,越加固了民众心中“暴力是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案”的信念。

勾尔德认为降低暴力和强奸率应该从保护儿童开始,不论是父母、老师、政客、护士、医生还是心理学家,甚至是公交司机都应参与进来。父母应该保证儿童远离家庭暴力,老师应该尊重学生,公交车司机如果见到暴力事件,应该举报。更重要的是,南非社会需要开始从关注如何惩罚犯罪向如何预防犯罪过渡。

南非医学研究会的报告则认为,要想解决暴力问题,需要有创新的办法解决南非国内贫穷、青年高失业率,以及性别不平等这些社会顽疾。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南非强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