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很多国人对绿卡和美籍的概念是完全错的

2013-02-20 14:54: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很多国人对美国概念完全错误、甚至完全不了解,却以为是美国通。比如我脚的90%的国人认为绿卡就是美国籍。绿卡和美国籍是互斥的,简直水火不相容的好不好?

 

绿卡是永久居民保持原籍。除了被追认的,入籍确实得先有绿卡若干年,但一个人不能同时拥有美籍和有美绿卡,因此认为绿卡是美籍实在概念错得有点大。绿卡族没公知最喜欢的投票权,但其他权利义务和美籍差不离,包括随时应征入伍保卫大米两斤的义务(这一条怀疑很多绿卡族都忘了或者从不知道)。

 

绿卡带了一张纸,上面说适龄青年要去无关部门登记,如果美国哪天恢复征兵要随时参加美军的干活。没有登记小心联邦法庭伺候。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绿卡美籍美国国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