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宣部 / 正文

奥巴马就职演说槽点多 被讽文句与林肯肯尼迪相似

2013-01-24 13:40: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

面对数十万热情的观众,美国2012年大选当选总统奥巴马21日在美国国会山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第57届总统。图为当日奥巴马在发表就职演说,呼呼国家团结。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1日发表的第二任期就职演说,各大电视台名嘴褒贬不一,有人说奥巴马演讲像民权演说,有人说听起来像是竞选演说。

报道称,奥巴马的宣誓就职典礼给了美国各大电视台一个短暂休兵的机会,抛开各自的理念和意识形态。但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说后,各大电视台马上“故态复萌”,名嘴们纷纷各自发表自己对演说的解读,“百家争鸣”,有褒有贬。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网(CBS)资深华盛顿记者谢佛(Bob Schieffer)说,仔细看完讲稿,找不出一句话可以做为总结。

谢佛的同事派利(Scott Pelley)则说,这是一篇民权演说,因为奥巴马总是提到非洲裔、妇女和同性恋争平等权。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记者卡尔(Jonathan Karl)说:“我觉得演说大部分听起来像是一位民主党的里根(已故共和党总统)在发言。里根毫不掩饰他的保守色彩,奥巴马则以自己是革新派为荣。”

知名保守派评论员威尔(George Will)说,奥巴马的就职演说大部分听起来像竞选主题演说,使用的文句跟前总统林肯和肯尼迪的就职演说相似。

历史学者兼奥巴马的传记作者马拉尼斯(David Marannis)说,奥巴马这次演说比四年前那次“更正面、更积极,这次我可以听到他的心跳,感受到他热血沸腾”。

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评论家马太(Chris Matthews)说,奥巴马的演说有些部分足以“让右派发疯”。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