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宣部 / 正文

奥巴马起用女特工 专家指为防止招妓丑闻再发

2013-01-24 13: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一景:奥巴马身边多了女特工

奥巴马夫妇身后的女特工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山公开宣誓就职美国总统,正式开始了他的第二个总统任期。整个就职典礼期间,至少有5名女保镖的身影一路相随左右。专家分析,美国白宫增加保护总统的女保镖的人数,显然和去年4月美国“总统保镖”爆出在哥伦比亚召妓门的丑闻有关。

看着总统夫妇接吻

总统就职典礼当天,当奥巴马乘坐的卡迪拉克座车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上缓缓前行时,至少有5名女保镖的身影相伴奥巴马的总统车队左右,她们和男保镖一样穿白色的衬衫、黑色的外套、黑色的裤子和黑色的皮鞋,几名女保镖还将一头金发扎成了马尾辫。这些女保镖不时用锐利的眼神扫视着马路两旁拥挤的人群,监控着任何可能会出现的可疑和危险动作。

其中一名金发碧眼的女特工显然是奥巴马夫妇的贴身保镖,因为当奥巴马夫妇在国会山前参加检阅仪仗式时,这名神秘的金发女保镖就坐在奥巴马夫妇和两名“第一千金”玛丽娅和萨莎的身后。

虽然奥巴马夫妇的座位前面安装着厚厚的透明防弹玻璃,但这名金发女保镖仍然警觉地留意着周围的任何一举一动;奥巴马夫妇亲吻时,她也在一旁毫不避嫌地看着。而当奥巴马乘坐绰号“野兽”的卡迪拉克座车缓缓驶向白宫时,这名金发女保镖也始终寸步不离总统座驾左右。

总统车队行驶至中途,奥巴马夫妇和拜登夫妇走下了车,一边向沿途民众频频挥手致意,一边继续徒步前往白宫;大约步行10分钟后,他们又重新坐回车中,继续驶往白宫。而在整个步行过程中,这名金发女保镖一直陪伴在奥巴马夫妇的身后。

女保镖向来稀缺

事实上,要成为美国特工处的女特工,她们都需要通过各种身体和精神方面的严酷训练,包括必须学会熟练使用各种不同类型的枪支。她们可说个个身手不凡,普通男性压根不是她们的对手。

美国特工处90%以上的特工都是男性,担任美国总统保镖向来是男特工们的专利。

美国特工处历史上最高级别的女特工名叫芭芭拉 里格斯,她曾一路干到美国特工处副局长的位置,已于2006年退休。

里格斯称,美国特工处之所以男女比例极端不平衡,是因为担任总统保镖必须付出巨大的代价。里格斯说:“这一工作要求你许多时候都必须离家外出,无法和家人联络,这一要求对于女性来说尤其艰难,因为女人通常是家庭的照料者,所以愿意担任美国特工处特工的女性相当之少。”

里格斯称,美国特工处的女特工人数最多的时候,也只占到该部门全部特工人数的11%到12%左右。

起用女保镖防丑闻再发

有专家分析,白宫女保镖人数开始增加,显然和去年总统保镖爆出哥伦比亚召妓门丑闻有关。

去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市参加美洲国家首脑峰会期间,11名“总统保镖”爆出了“召妓门”丑闻,震惊了全世界。

此后,许多美国政客和媒体都纷纷呼吁增加女总统保镖的人数。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卡罗琳 马伦尼当时就宣称,如果总统保镖中拥有更多的女性,那么总统保镖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市发生“召妓门”丑闻的概率就会大大降低。

据美国特工处发言人称,美国特工处的招聘部门面对各种不同行业招聘女特工。据悉,美国特工处的许多女特工都是从军队和警察队伍中招聘来的,然而也有一些女特工来自其他各种不同的行业。(欧阳)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