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大不列颠维稳办 / 正文

英男子向政府索取信息收获425张“黑纸”

2012-11-30 15:4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理解有些内容需要被涂抹掉,但是他们怎么可能认为全部425页的内容都是无关公众利益的呢?”夸克说。“他们更改这么多张内容,肯定花费了大量时间。”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该市政厅在前不久还曾标榜自己为全英国“信息最透明”的市政厅。

英男子向当地政府索取信息,但收到的425页文档的有用信息全被涂抹,打印出来就是一沓黑纸。

文档中的有用信息全被涂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英国英格兰地区一名男子日前根据“信息自由法案”向当地市政厅申请获取一些税收政策信息。市政厅随后给他回复了425页的电子文档,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些文档上内容几乎全被涂抹,因此打印下来几乎是一沓清一色的黑纸。

据报道,英格兰埃塞克斯郡布伦特伍德市保守党议员罗素•夸克近日向当地市政厅发出申请,要求获得一些有关税收政策的信息。此前他了解到有政策规定,如果有人想要在当地一个夜总会附近属市政厅所有的土地上打造价值数百万的影院,就可能会享受到税收减免政策。

不过市政厅随后给他的回复却让他大感震惊。市政厅通过电子邮件给他发送了425页的信息文档,但上面所有的内容几乎全被涂抹掉了,只留下一些无关紧要的句子,诸如“谢谢你,史蒂夫”等等。罗素•夸克随后花了一个小时把这些“黑纸”打印出来,几乎用光了整整一墨盒的油墨。

“我理解有些内容需要被涂抹掉,但是他们怎么可能认为全部425页的内容都是无关公众利益的呢?”夸克说。“他们更改这么多张内容,肯定花费了大量时间。”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该市政厅在前不久还曾标榜自己为全英国“信息最透明”的市政厅。

事情曝光后,布伦特伍德市政厅表示,由于这些文档中很多内容都被视为是商业机密信息,向外界公布这些内容将不符合公众利益。当地一名发言人也表示,他们会对此事进行审查,如果可能将向夸克提供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仲燕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男子政府信息黑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