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美600万无医保居民将收到医保税务罚单

2012-09-22 21:45:00 作者: 美国之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美国国会分析人士本周三指出,根据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的医疗改革法案,近600万的美国人——明显高于预期数字——将会因为没有购买医疗保险而收到惩罚性税单。其中,绝大部分人属于中产阶级。

这项最新的预测数据作为奥巴马治理不善的一个事实,被批评者们视为是他失信的表现。

来自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显示,该数字比同一办公室在2010年该法案通过后作出的预测高出了50个百分点。早前的预测认为,到这类税务罚单完全生效的2016年,受影响的无医保居民人数会达到400万人。

受其影响的不光是银发一族,还有总人数超过1.5亿的、目前由雇主医保计划所覆盖的居民。然而,在奥巴马第一次参与白宫竞选时,他曾承诺不对个人年收入低于20万美元,或夫妻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的家庭加税。

预算办公室分析后发现,在面临税务罚单的人群中,有近80%的人收入在联邦贫困线的五倍以下。目前,联邦贫困线的标准是个人年收入低于55850美元,或四口之家家庭年收入低于115250美元。而按照预测,到2016年税务罚单的平均水平将达到每人1200美元。

“坏消息是,奥巴马的失信之处堆积如山。”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密歇根州议员戴夫·坎普说,他希望能废除该法案。

自2014年起,几乎每一位美国的合法公民都将被要求参加强制医保,否则将会遭受惩罚性税收,只有那些经济困难、因宗教原因反对或有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参保的人可以豁免。大多数居民不必为此感到忧虑,只要他们被雇主医保计划或像医疗援助这样的政府医保计划所覆盖,又或是自己购买了医保计划。

奥巴马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说,98%的美国人将不会受到惩罚性税收。他还建议说,那些将会收到税务罚单的人应该学会面对自己的公民责任。

“(分析)结果不会改变这一基本事实,即该项个人责任政策只会影响到那些负担得起医疗保险却不愿购买医保的人。”健康与人类服务部的艾琳·希尔德斯·布里特说,“我们不会再去补贴照顾那些负担得起、却选择不去购买医保的人群。”

预算办公室表示,该预测数字的增加源于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测,包括最新的联邦法律政策、越来越高的失业率和越来越低的平均薪酬。

今年夏天,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结果决定,奥巴马的这项法案维持原状。他们发现,包含医保任务和税务罚单的这项法案属于有权征收税款的国会的管辖范围内。像其他税收一样,该税务罚单将由国税局征收。(译者注:美国国税局成立于1862年,挂靠在美国财政部下,是一个受雇于美国联邦政府的私人公司。)

预算办公室表示,到2016年该项惩罚性税收将上升到69亿美元。

这项新的法案还将向中产阶级和低收入家庭提供政府援助,帮助他们支付医保费用,用财政手段来平衡罚单支出。

然而,有些人仍然决定不去购买医保,因为他们对政府推行强制医保持反对态度,或是觉得即便要支付罚单,自己仍将会发大财。医疗保险的价格非常昂贵,即使是雇主医保计划提供的全家覆盖医保,每年也要花费将近15800美元,单人计划则是每人每年4300美元。事实上,联邦专家表示,与之相比联邦税务罚单或许太低了。

最高法院还允许各州自行决定是否退出该法案下用于推广医疗援助计划的一项主要内容。奥巴马政府表示,凡是选择退出该计划的各州的居民,即便符合买得起医保的规定,也可以免受惩罚性税收。

许多共和党人仍然认为推行强制医保属于违宪行为,并为最高法院维持原判感到遗憾。

但是,保障个人医保需求的这个想法来源于上个世纪90年代共和党推出的医疗保健计划。

这项内容同样是由时任共和党州长的罗姆尼在2006年签署的马萨诸塞州卫生保健法案的一个核心要素。现在,为了与奥巴马对抗,他承诺将会在上任后废除这项联邦法案。

罗姆尼的发言人安德里亚·扫罗周三表示,最新的报告更加有力地证明了奥巴马的这项法案是个“代价高昂的灾难”。

“奥巴马总统曾承诺过,不会对更多的中产阶级家庭加税。但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是,奥巴马健保法将会带来巨额的加税幅度。”

罗姆尼曾表示,医保的落实程度应由各州自行决定。在马萨诸塞州,这种方法看起来似乎运行良好,几乎所有的居民都被纳入医保覆盖范围内,选择缴纳罚单来代替购买医保的人数正在逐渐减少。(珈蓝一若叶译)

来源: 四月网
相关推荐: 美国医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