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美国真相(72):浅说美国电话(2)

2012-09-07 11:4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代社会离不开电话,电话费用一直是中国的热门话题。但凡提到中国问题,美国总是比较对象,因此论述美国电话的文章真是汗牛充栋,其中哪些是客观的哪些又是没有事实根据的呢?

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用如此之多的电话,最便宜是每月40美元有450分钟正常通话时间,但是同个公司的手机可以无限量免费通话不算在450分钟之内,晚间9点到第二天早6点的接通的电话也免费(除非这时间段通话超过5000分钟)。

美国手机基本通话双向算时间也即是双向收费,其实短信收费也基本是双向的。以上所述价格不包括短信,一个无限量短信服务每月要大概20美元。没有包月的话一条短信大概10-20美分。

那么每月10美元有没有粘点边的出处呢?大部分手机公司有家庭计划,几个手机合用一个帐号和通话时间,在交了家庭计划基本费后(AT&T最低为每月60美元)一般加一条线是每月10美元,当然并不能无限量打电话,要无限量通话的需要更贵的家庭计划并且每加一条新线需要50美元。

美国后付费手机现在要签两年合同,签约的好处是手机优惠,199美元的iPhone就是签两年合约的价格。很多人不喜欢“卖身契”并且觉得费用太大、也不需要这么多通话时间。这几年开通的手机帐号就有过半是预付费的。预付费也有无限量通话的、价格比相应的后付费稍低;但大部分按分钟算钱,价格和公司有关也和一次性充值数量有关,一分钟在几美分到几十美分之间。已充的钱有几个月到一年的有效期、到期不充值会失效并且号码会被取消。

传统固话渐渐式微的部分原因是价格太贵,一个马马虎虎能用的电话每月税前要20美元,还一般只能打本地电话长途要另外收费。这几年网络固话在美国逐渐兴起,做网络电话生意的有传统电话公司但更多的是网络公司还有少数的新兴公司。最流行的网络电话不需要电脑,价格千差万别,最便宜的是每年20美元可以无限量打美国国内,但是更常见的价格是每月二三十美元。也有的网络电话可以接近无限量(比如每月通话时间是1万分钟)的打包括中国在内的几十个国家,典型价格也是每月二、三十美元。

比较会折腾的人能够实现免费打美国电话,那就是使用谷歌声音服务。谷歌免费提供美国电话号码和通话服务,买个转接器做一下设置就可以不需要电脑进行双向通话、作为固话使用。做这样的设置不难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是一种小众的作法,相信谷歌也不准备让太多人如此使用。当然也不见得能永远免费,谷歌目前仅承诺到2012年底。

可以看出,打电话这么一个简单问题其实并不简单,美国社会存在各种各样的解决方式、多种公司共同经营竞争是其好的一面;知识面较广、信息比较灵通的人可以省钱也算是一种回报;在技术已经落后的传统电话式微的同时能够及时发展网络电话也是值得肯定的。这些都是中国可以、需要学习的地方。但是,无论有意还是无意传播错误信息都是令人痛惜的、对中国进步都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相关推荐: 美国真相浅说电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