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美国真相(72):浅说美国电话

2012-09-07 11:4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现代社会离不开电话,电话费用一直是中国的热门话题。但凡提到中国问题,美国总是比较对象,因此论述美国电话的文章真是汗牛充栋,其中哪些是客观的哪些又是没有事实根据的呢?

现代社会离不开电话,电话费用一直是中国的热门话题。但凡提到中国问题,美国总是比较对象,因此论述美国电话的文章真是汗牛充栋,其中哪些是客观的哪些又是没有事实根据的呢?

讨论美国电话前先交代一下美国电话号码:美国手机和固定电话号码格式完全一样,难以看出区别,号码全部统一为7位加上3位数的区号。才7位数大城市不够用,很多大城市就有几个区号,比如纽约有三个,因此在美国打市内电话也是可能要交长途费的。

过去十多二十年手机通讯蓬勃发展,有固话的家庭已经越来越少,特别是年轻人。在固话往手机过度这些年美国社会颇有些“插曲”:比如因为固话和地址紧密联系在一起,固话号码和账单经常被用来确认一个人的住址;最慢五、六年前还有些信用卡公司宣布申请它们的信用卡一定要有固话,但终归胳膊拗不过大腿,现在还如此要求的公司应该绝迹。

提供固话服务的美国公司有好几个,手机服务就更多,基本上它们各有各的势力范围。在它们的势力范围里一般信号好,因此很多人搬家到一个新地方或者要换手机公司都得打听一番。苹果iPhone刚出来的时候由AT&T独家经营,当时就颇有一些人望iPhone而兴叹,因为自己活动范围AT&T的信号实在太差了。

信号问题当然不是AT&T才有,其实在美国旅行的很多人发现手机经常没有信号。一般在城市附近或者是高速公路旁信号不会太差,但是离开了这些地方经常就麻烦了。有人也许要问,这也和世界第一强国地位太不相称吧?其实倒也不然,由于美国由很多无线公司服务,美国国土面积又很大,任何一个公司都没有实力建立一个覆盖绝大多数地方的无线网络,它们能做的就是保证覆盖重点地区。因此就造成了在大城市各个公司信号台扎堆但是在稍偏远地区就没有信号。

美国人旅行频繁,到了目的地手机无法使用会很恼火。好在无线公司意识到这个问题,它们之间很多公司签订了漫游协议,在自己公司没有信号的时候允许手机使用其他公司的信号。从这可以看出,美国漫游的定义和中国是不一样的,在中国手机走出所在服务区到外地叫漫游;在美国是使用别的公司信号、哪怕还在本地叫漫游。

既然在本地都可能漫游,如果还收漫游费顾客意见会很大,因此在过去十多年美国绝大部分手机国内漫游是免费的,长途也基本免费,也就等于一个手机无论在什么地方打电话价格基本是一样的(特例因篇幅关系不做介绍)。这就造成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很多人搬家不换手机号码省的还要通知亲友。这个现象已经普遍到现在报电话时默认前三位是区号大家都会等十位的号码。

相信大家更关心的是美国电话费多寡。曾经有名人说美国手机一年十美元随便打,虽然他后来改口为每月但还是离事实甚远。这里价格举AT&T为例,随便打的后付费手机每月要70美元,如果加上5G的数据还要另加50。在美国谈钱都基本是税前的,每月税大概还要20美元。电话的税收有好几种,最著名的要数911税,911是急救电话,任何一个电话号码每月都要交一定的费用,数额各地有差别,但一般是几美元。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相关推荐: 美国真相浅说电话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