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揭露美国 / 正文

人权组织控美国曾用水刑逼供疑似恐怖分子

2012-09-07 08:43:13 作者: 美国之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台湾“中央社”9月6日报道,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6日发表报告指出,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任期内,美国中央情报局曾使用水刑的方式,刑讯逼供利比亚反卡扎菲人士。

“人权观察”的这份报告指出,反对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多名人士在被遣送回利比亚前,曾被中情局施以残酷水刑。

在这份长达154页的调查报告中,除了有14名受刑人的访谈外,还有去年利比亚内战期间流出的官方秘密文件为依据。

报告指出,上述嫌犯许多是“911”事件后遭美国以反恐名义逮捕的利比亚人,虽然他们多数只是反卡扎菲,但因为过去利比亚反政府组织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因而遭到美国逮捕。

受访者表示,除了水刑之外,他们也会被赤裸监禁在阴暗的牢房里,遭受精神虐待,包括24小时不间断的噪音骚扰以及言语侮辱等。

布什政府曾经公开表示,仅有3名在美国看押下的嫌犯遭受过水刑刑讯,而且其中没有利比亚人。奥巴马上任总统后,曾谴责水刑过于残酷,宣布禁止在审讯中使用这种刑求手法。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美国人权分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