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揭露美国 / 正文

奥巴马上网聊天秀亲民 借用大学校园遭拒帐篷演讲

2012-08-31 10:19:16 作者: 美国之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如火如荼之时,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9日突围传统媒体,以另一种方式接近选民:上互联网与网民聊天。奥巴马在社交网站上“现身”突然,让不少网民误以为恶作剧。

现身遭网友质疑

“嗨,我是贝拉克·奥巴马,美国总统,问我问题吧。”社交网站Reddit在聊天界面出现这样一条信息。一些人显然没有当真,把奥巴马当作冒名者开涮起 来。一名网友留言:“证据呢?他(奥巴马)有没有给你发一张他举着日期索引卡的照片?还是说你家屋顶上停着特勤处的直升机?”另一人甚至开起奥巴马出生地 的玩笑:“他传真了一份出生地证明。”

为消除疑虑,奥巴马不得不通过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的认证账号留言:“嗨,大家好。我今天正在网上接受你们的提问。请问问题。”Reddit网站不久贴 出一张照片,显示奥巴马坐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打字,背景是他正在弗吉尼亚州举行竞选活动的一个站点,证明自己确实参与网民问答。

“嗨,大家好,我是贝拉克,”奥巴马在网站上再次和网民打招呼,“刚结束夏洛茨维尔一场活动,正期望回答你们的问题。我想说,我们的心与那些正应对飓风‘艾萨克’的人同在,希望他们知道,我们会协调各州及地方官员,确保(受影响)家庭能得到一切有助于恢复的援助。”

将公布啤酒秘方

正式问答过程中,在线网民提出上万个问题。奥巴马挑出网民最关心的几个政治议题予以回答。

提及“这届任期内最艰难的决定”,奥巴马的回答是增兵阿富汗:“任何时候,把男男女女派上战场,大家都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安全回家。”

就美国空间项目,奥巴马说,美国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让美国始终处于空间探索的领先地位。奥巴马打字过程中将一个英文量词的“n”漏写,结果引起几名网友关于语法错误的争论。

对“你喜欢猫吗?”之类的生活化问题,奥巴马显然没有过多理会,只回答了少数几个。

一名网友提问:“白宫啤酒的配方是什么?”奥巴马回答:“这不久会公开,我可以凭我亲身体验告诉大家,味道可口。”

白宫有一个小酿酒作坊,自酿“特供”蜂蜜啤酒,据称所用蜂蜜出自“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安在白宫花园内的蜂箱。近期,网民发起一场请愿活动,希望白宫公开秘方,迄今已收集到超过1万个签名。

网聊持续约半个小时,一些网友大呼不过瘾。一名网友说:“就算你是最酷的人,也不能就这么离开Reddit!”法新社称,奥巴马正借助微博、社交网站等新兴媒体打造“社交总统”形象。

链接

借用大学校园遭拒

奥巴马帐篷演讲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发表竞选演讲,以此对抗正在进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争取年轻选民支持。由于原计划借用弗吉尼亚大学校园的请求遭拒,演讲场所临时改为市中心的一处帐篷场馆内。

继艾奥瓦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校园演讲后,奥巴马来到此次“高校之行”最后一站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据美国媒体报道,此次演讲原计划在弗吉尼 亚大学校园里举行,但校方以学校教学会受到干扰和庞大的安保开支负担为由,婉拒了奥巴马竞选团队的要求。吃了“闭门羹”的奥巴马最后不得不临时在市中心的 一处帐篷场馆内发表了“校园演讲”。

奥巴马在演讲中瞄准了中产阶级投票人群,尤其是中产阶级家庭的年轻子女,内容涉及教育、妇女健康和就业等竞选热点议题。他还不忘调侃共和党大会,抨击其共和党竞选对手罗姆尼只会唱高调、没有真内容,遇到关键议题就失灵。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奥巴马帐篷校园大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