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揭露美国 / 正文

签证困扰 美国中文教育遭遇“无师可教”

2012-08-30 08:50:00 作者: 美国之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开学后,Liberty Ridge和纽波特(Newport)小学的学生们也许会发现他们的中文课程已经悄悄的变成了西班牙语。

 

据南华盛顿县公告(South Washington County Bulletin)网站报道,这两所小学去年签的汉语教师告诉学校,他们已经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两校的汉语课程也因此面临“搁浅”。

“明尼苏达与中国有两个教师交换项目(teacher exchange program),每年有十个教师可以获签来此教学,但是当学校需要更多教师时,却没有相应的签证,”Liberty Ridge和纽波特(Newport)小学所在的833区(District 833)人力资源主管丹尼斯•格里菲斯(Denise Griffith)说。并不是所有的汉语教师都是国家批准的,因此在美国本土学校中,普遍存在与汉语教师签署一年合同,并以“社区专家” (community experts)的身份教课的情形。而在得不到高质量汉语教师之后,寻找西班牙语教师替代的方案也就不得不被实施。管理者如此表示。

为了应对汉语教师出走留下的空缺,这几所学校也在积极寻找替代教员,但却都无功而返。因为要找到高质量的汉语教师,并非易事。根据明尼苏达教育部的信息显示,除了上述两个学校,其他学校也在招聘汉语教师的问题上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

纽波特小学初级教育助理主管戴夫•本哈德森(Dave Bernhardson)称,他希望能在通知家长改教西班牙语课之前落实教师工作。而Liberty Ridge小学的家长在得知相关信息后反应不一。有家长希望换成西班牙语,但其他家长则表示不希望替换汉语课程。

833区从2006到2007年开始教授全球各国语言。最初是作为课后课程,随后2008年到2009年全面推行,每周教授各国语言1小时。

区负责人称,学习世界各国语言并接触他国文化,将会使美国学生在全球化的今天具备更强竞争力。教育研究显示,小学接触过语言教育的学生在进入初高中后学习其他语言的能力更强。随后学习他国语言的教育逐步在该区小学展开。

最初甄选合格的汉语教师十分不易,教育部门的信息显示,这种情况在全美十分普遍。州教育官员称,未来明尼苏达会努力解决教师的身份问题,以改变目前的“无师可教”的尴尬状况。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侨报
相关推荐: 美国中文教育签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