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揭露美国 / 正文

纽约地铁孕妇亦遭让座难 美媒感叹“绅士已死”

2012-08-29 07:13:17 作者: 美国之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晓芳】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8日报道,大多数时候,如果你看到摇摇晃晃的美国纽约地铁七号线上有个紧紧抓住把手、几乎快要摔倒的娇弱女子,要记得,她那隆起的腹部可不是啤酒肚。提起“给孕妇让座”的话题,孕妇们──无论是怀过孕的还是正在孕中的──都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有美国媒体针对此发表评论称“绅士已死”。

怀孕七个月孕妇称“感觉像乞丐”

报道称,马里昂-科希(MarionKoshy)是一名34岁的社工,怀孕七个月了。她每天上班路上花费的时间很长。我们一路聊了一个多小时,从乘公交车到换乘E线地铁,再转乘地铁六号线。她曾试着早点从家里出发,也试过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或是避开地铁快车,只坐慢车。她的秘密武器是:对眼神儿。

科希说,“我的一套办法是,我会盯着报纸看,然后我看人,不过看起来我还是在看报纸,没准儿我会和谁对上眼神儿,然后他也许会把座位让给我。”这办法不是总能奏效。曾有一天,她正站着看报纸,地铁里很挤,在她边上坐着三名男性乘客。她回忆当天的情景说,“其中一个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又低下了头。我知道他正在看我手里这张报纸的背面。他什么都没有说。”科希接着说,“这感觉就好像你是个乞丐。他们假装你根本不存在。”很多孕妇都做过同样的类比。和其他一些人一样,肚子刚开始有点显的时候,如果有人给她让座,科希总是婉言谢绝。不用了,她站着没事儿,非常感激。而如今,只要有空座,她就会坐上去。而能得到空座的概率只有50%左右。报道对此评论称,显然,绅士已死。

报道指出,记者曾与科希一同乘坐开往曼哈顿的地铁,全程共30分钟。当她上车时,没有人起来让座。一位带着年幼儿子站在一边的女士皱起了眉头。她说,“这太让人不舒服了。我从波兰来,在我们那里,让座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如果你不让座,大家会嘲笑你的。”科希站在一排六人座前面。有两位男士在打盹儿,一位年长的女性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然后继续看手中的小报。直到地铁行至科希的倒数第二站时,才有人站起来,另外一位女士向科希示意要她坐下。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网
1 2
相关推荐: 纽约绅士孕妇地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