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之窗 / 正文

美国之窗(124):美国外国移民“假结婚”暗流涌动

2012-08-27 08:01:30 作者: 美国客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对于想嫁到美国的中国人而言,要注意搞清楚你要托付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以前就发生过中国女子连美国丈夫的面都没见过,就来到美国,困在偏远的小镇,还遭遇家庭暴力的故事。跨国婚姻存在的变数要大得多,而移民中介收费又很高,一般要数万美元,千万不要为了移民美国而视婚姻大事为儿戏。这种悲剧以往已经发生太多,当引以为戒。

在美国,外国移民假结婚的现象相当普遍。大家看过好莱坞明星布洛克演的喜剧片《假结婚》吗?为了能在美国留下来,身为公司“女强人”的她假装与手下的男秘书结婚,回男方老家办婚礼,不料移民官出现在婚礼现场,要把她驱逐出境,而此时假结婚的两个人已经擦出感情真火花。观众在开怀大笑时,又有一份感动。

这个电影部分反映了外国移民在美国假结婚流行的现实,但现实却不是这么轻松浪漫,更多的是普通外国人为了能来到美国,或者能在美国留下来,不惜以感情为代价,通过假结婚来实现美国梦,因为与美国公民结婚,是外国人获得美国绿卡最容易、最快速、最普遍的渠道之一。

美国移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新世纪头10年,每年有35万左右的外国人通过与美国公民或美国永久居民结婚而获得美国绿卡,比上世纪90年代增加50%,占每年美国绿卡发放总量的四分之一,是外国人移民美国最主要的方式。

其中多少是假结婚,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官方统计数据,因为假结婚的定义很难确定,也很难判断,美国移民当局将“假结婚”定义为,纯粹为了移民美国的目的而只是办结婚手续,而实际两人并没有生活在一起的婚姻。

移民局官员曾经估算,在以结婚为理由的绿卡申请中,大约有5%到30%是假结婚。2011年美国有27.8万个结婚绿卡申请,7290人被否决,其中3924人被直接认定为假结婚。

为了遏制假结婚现象的蔓延,美国移民执法当局想方设法。1986年时美国国会就通过修正案,规定结婚绿卡批准后前两年为有条件绿卡,两年期满后如果婚姻还存在,才能转为正式绿卡。平时移民执法局也经常展开执法行动,打击从事跨国假婚姻的移民中介和为结婚造假者提供服务的移民律师,经常有破获假结婚集团的消息传出。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