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宣部 / 正文

CNN:共和党谴责议员强奸怪论却支持其立场

2012-08-22 07:46: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中文网报道:共和党国会众议员托德·阿金(Todd Akin)发表强奸新论:“如果是真正的强奸,女性身体有办法避开那整个事件(不怀孕)。”他的说法引起从罗姆尼到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布斯 (Reince Priebus)的谴责。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评论说,真正的丑闻不仅仅是这名共和党议员,而是共和党的政策。

CNN:共和党谴责议员强奸怪论却支持其立场_图1-1

共和党众议员托德·阿金星期二表示不退出密苏里州国会参议员的竞选。(美联社图)

 

CNN说,保守派也承认科学是好事。但是在抨击阿金的潜流下面,驱动这场辩论的是政治利益而不是对政策或原则的关心。

评论说,怪论政治代价很明显:共和党发起批评大合唱,因为阿金几乎肯定要在密苏里的竞选中失败,也很可能让共和党失去夺取参议院掌控权的机会。这是不可原谅的罪恶。

此外,不可思议的“真正强奸”说法可能在全国竞选中成为离间共和党和女选民之间的楔子。共和党希望这次大选少涉及社会问题,把焦点放在经济上,因为他们通过后者才能加强同独立选民和摇摆选民的联系。

社会保守派的立场是共和党初选中的有效工具,却是大选中政治失败的因素,这是共和党已经认识到的。但是不谈论社会问题并不等于要弥合分歧。对阿金的评论感到难堪也不等于放弃那些政策。

阿金试图说明的是他反对堕胎,即使是因为强奸或乱伦而怀孕。这是副总统候选人莱恩(Paul Ryan)整个政治生涯中所支持的立场,他甚至为此发表1500词的论文。

这种立场导致莱恩和阿金共同提出法案,里面提到生造的说法“强行强奸”("forcible rape" ),后来阿金笨拙地称为“真正强奸”("legitimate rape",也被译作“合法强奸”)。

即使因为强奸和乱伦也反对堕胎--在上次大选中,这是佩林(Sarah Palin)的立场,但不是(John McCain)马侃的立场。同样,罗姆尼团队星期一澄清立场,反对这种说法。这是好消息。

即使面对争论升级,直到星期二下午5点,阿金仍然坚持不退出选举。而共和党纲领委员会仍然的纲领仍然包括支持宪法“人类生命修正草案”,那将不许堕胎,强奸或乱伦的受害者也不例外。

因此,共和党因为政治原因而谴责阿金的说法,却同时在共和党正式纲领中将同样的立场变成神圣原则。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