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宣部 / 正文

美一议员称“合法强奸”不会导致怀孕 引发众怒(图)

2012-08-20 19: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托德·艾金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 讯报》8月19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反堕胎议员托德·艾金(Todd Ak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合法强奸”基本上不会导致怀孕。此番言论引发众怒。 共和党反堕胎议员托德·艾金(Todd Aki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合法强奸”基本上不会导致怀孕。此番言论引发众怒。

据悉,在8月19日播放的电视采访中,艾金回答是否支持遭到强奸的女子堕胎时说:“根据我从医生那里了解的情况,(强奸导致怀孕)事实上几乎不会发生。如果是合法强奸,女性的身体会以某种方式排斥受孕。但是假设某些时候这种作用失灵,导致受害者怀孕,我知道应该施以惩罚,但惩罚应该是针对强奸犯,而不是那个孩子。”

艾金的言论被公开后立即遭到猛烈批评。民主党参议员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在Tweeter上发文称:“作为女性和处理过100多起强奸案件的前检察官,我对艾金如此评论强奸受害者感到万分震惊。”

面对网络上的广泛批评,艾金本人为自己辩护称,这只是个“口误”。他在声明中称:“很明显我在采访中出现了口误,每年有数千名女性沦为强奸受害者,我对她们有着深切的同情。”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相关推荐: 美国社会观察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