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荟萃 / 美国那些好事破事 / 正文

美国真相(66):美国人喜欢什么运动、为什么如此喜欢运动?(2)

2012-08-18 00:07: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人喜欢运动的内在原因是美国社会喜欢体质健壮的人,直接原因是升学,和中国孩子学“奥数”异曲同工。美国大学录取过程对学生考查是多方面的,其中一项是领导能力,运动团队的队长是表现此能力的一个好证据。

美国人特别是孩子喜欢参加训练的项目还有游泳、网球、跳水、冰球、滑雪、滑冰、摔跤、武术等,喜欢体操的女孩也非常之多,自从1994年在美国举办世界杯后足球也渐渐成为一项热门运动。

那么美国人为什么如此喜欢运动呢?内在原因是因为美国社会喜欢体质健壮的人,直接原因是升学,和中国孩子学“奥数”异曲同工。美国大学录取过程 对学生考查是多方面的,其中一项是领导能力,运动团队的队长是表现此能力的一个好证据。非团队运动成绩好也能锦上添花不少,如果成绩非常突出,大学会抢着 要并且可能提供奖学金让学生免费上学。因此,美国家长非常支持孩子学体育,为了更快提高成绩,不少家长花大钱报班,甚至请专职教练一对一辅导训练,真是可 怜天下父母心。当然这些都基本和穷人家的孩子无缘,其实很多美国穷孩子不运动并且吃了太多便宜的不健康食品早早的大腹便便严重超重。

得到体育奖学金上大学的学生需要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美国大学体育联赛开展得非常好,比赛项目也非常多,其热度经常丝毫不逊色于职业联赛。重要比 赛一票难求,价格高昂,因此不少人说体育是很多大学的摇钱树。职业队因为需要付给运动员高昂的工资时不时有亏本的新闻,但是大学队因为无此负担却基本赚 钱,有的大学每年在体育方面的纯盈利就有几千万美元之多。

当学生运动员是非常辛苦的,训练比赛是一方面,学习成绩不能太差否则学校不得不按照联盟规定把他们逐出运动队。也因为这个原因,每学期开始学校 一般会发邮件通知教授学生运动员名单并要求给予“适当”的帮助,很多时候教授也愿意网开一面,毕竟自己的工资说不定就是间接来自班上的运动员。

运动的佼佼者最终可能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这些人无不花费了自己父母无数的心血、时间和金钱,其实为了培养一名奥运运动员而造成家庭破产在美国 并不是什么稀奇新闻。因此,虽然美国没有常设的国家队、国家对运动的直接投入也非常低,但其国民自己掏腰包的投资却应该是世界上最高的,无法参加奥运会的 运动员大多数也花费不少,平均下来每枚奖牌花费的金钱应该是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四月网
1 2
相关推荐: 美国真相运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